胡塞发言人竟是北京训练出来的 美中谈判前故意亮底牌(图)

发表:2024-01-31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于泰国曼谷举行会晤,双方谈到了有关胡塞武装袭击红海的议题。在两人会面之前,在中国网络上大量流传着胡塞武装的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曾经在中国接受训练消息,有分析指,北京方面放出此消息的目的,即是要强调其对中东问题的影响力,来增加与美国进行谈判的筹码。

根据Newtalk引述《新闻大家谈》节目报导指出,杰克•沙利文和王毅在26、27日于曼谷展开长达12小时的会面。据双方会于后所发布的声明称,两人针对台海问题、俄乌战争、中东、南海问题、朝鲜,以及禁毒等多个议题上展开了“战略性、深思熟虑”的对话。另外,美方也劝说中方通过施压伊朗,以约束及制止胡塞武装对于红海商船的攻击,可是并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

报导中指出,杰克•沙利文与王毅在会晤之前,在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的多个帐号、网易自媒体“知秋侃史”等帐号上开始进行炒作,其指胡塞武装的发言人叶海亚曾经于中国留学,且会说汉语,也懂《孙子兵法》,他毕业于“石家庄陆军学院”。据报导分析认为,现今在中国信息管控严厉之环境下,竟然这些影片、贴文仍然得以于中国网络上流传出来,似乎表示这是官方默许其传播的。

时事评论员横河指出,一些在中东与非洲动乱地区的反叛组织和恐怖组织的领导人,有相当大部分曾在中国受过训练,而对于这些地区的反对者或者是领导人的训练,可说是中共长远的规划。横河说,一般的老百姓很难可以得到这些消息,所以网络上流传的消息,极可能是北京自己放出来的。

横河表示,其实中国主动放出消息,其有2个目的。第一个是中国在与美国谈判之时缺乏筹码,使得主动权落于美国手中,所以需要让美国知道在他手上除了毒品之外,还有其他的筹码,因此放出了叶凯亚曾经在中国受训的消息,主要是想让美国知道,若想要解决关于胡塞组织袭击红海商船的问题,北京的帮助必不可少。此外还有一个目,即是要对国内的民众展开民族主义的教育,而让民众能够知道中共有相当多朋友,甚至有很多实力能够控制与美国的对抗。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除了胡塞武装之外,中国实际上有还有更多的“底牌”。现今世界4大焦点议题的“俄乌战争、以巴的冲突、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朝鲜的局势”,若追溯至最后都是北京在起一个主要作用。中国高层的智囊人员在过去曾经公开表示,为美国树立敌人,是中国和美国展开大国竞争的一个手段,如果胡塞武装、哈马斯等背后没有中国的支持,恐怕也不敢来与美国为首的一众西方国家为敌。

也有评论认为,中国故意放出了叶海亚曾经在中国受训消息,主要是要强调中国对于中东问题之影响力,以此来作为与美国谈判的筹码。

根据环球网引述塔新社在19日的报导指出,胡塞运动政治局成员的穆罕默德·巴基蒂于接受俄国媒体采访之时声称,来自俄罗斯与中国的船只可以安全通过红海,并不会受到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