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误杀摄影师 亚历鲍德温再遭起诉(图)

发表:2024-01-2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男星亚历鲍德温(Alec Baldwin)2021年拍摄电影Rust时,持枪射中一名摄影师致死,今天再度依过失杀人罪名被起诉。
美国男星亚历鲍德温(Alec Baldwin)2021年拍摄电影Rust时,持枪射中一名摄影师致死,今天再度依过失杀人罪名被起诉。(图片来源:Mark Sagliocco/Getty Images for National Geographic)

美国男星亚历鲍德温Alec Baldwin)2021年拍摄电影Rust时,持枪射中一名摄影师致死,今天再度依过失杀人罪名被起诉。他先前也曾被起诉,但数月前获撤销。

路透社报导,新墨西哥州大陪审团今天在独立法医检验后提出起诉书,认为65岁的亚历鲍德温应在排练时扣下手枪扳机,子弹才会射出,击中贺勤兹(Halyna Hutchins)的胸腔致死。

这项发现与联邦调查局(FBI)先前做的火器试验一致。

亚历鲍德温的律师尼卡斯(Luke Nikas)和史派洛(Alex Spiro)今天代表亚历鲍德温发布声明说:“我们法庭上见。”

当检方去年10月宣布有意将此案送交大陪审团时,辩护律师团说,一出“可怕的悲剧…已变成这种受到误导的起诉”。

亚历鲍德温曾获艾美奖(Emmy Awards)肯定,也曾在热门喜剧影集“超级制作人”(30 Rock)中演出。他否认扣动扳机,认为自己不该为贺勤兹之死负责。

击中贺勤兹的子弹还伤及导演苏萨(Joel Souza)的肩膀。

根据警方笔录,助理导演郝斯(David Halls)在案发前把枪递给亚历鲍德温时,曾说这是把“冷枪”,意思是里面没有实弹或空包弹。郝斯告诉警方,他不知道枪里有装弹。

特别检察官莫利赛(Kari Morrissey)曾说,如果独立检验发现手枪处于“运作状态”,将对亚历鲍德温提出新的指控。

检方先前撤销对亚历鲍德温的指控,理由是有证据显示手枪的击锤可能经过改造,不须扣动扳机即可射击。

向圣塔菲(Santa Fe)第一司法地区法院提出的起诉书,在两种可供选择的法律定义下,以过失杀人罪名起诉亚历鲍德温,分别是“使用火器过失”致死和“未适当谨慎或注意”行为致死。

若此案进入审理阶段,将由陪审团决定这两种理论是否有足够证据证明有罪。

在新墨西哥州,过失杀人属于第4级重罪,最重可处以18个月徒刑。

贺勤兹双亲的律师欧瑞德(Gloria Allred)今天在声明中说,贺勤兹的父母一直在追寻案发当天孩子惨遭射杀的真相,他们持续在民事诉讼中追寻真相,也希望刑事司法系统追究责任。

亚历鲍德温和其他Rust电影制作人于2022年10月就贺勤兹家属提出的不当致死控诉达成和解。

这部电影去年4月在蒙大拿州恢复制作,上映日期未定。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