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可怕玩火研究?新冠状病毒让实验鼠致死率100%(图)

发表:2024-01-20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疫情迄今仍未平息,然而中国学术和医疗单位组成的研究团队在本月初发表的论文中指出,借由疫情之前于穿山甲的体内第一次发现的毒株,而研发出实验鼠致死率达100%的新型冠状病毒。

4日,论文预印本网站bioRxiv刊登了“与SARS-CoV-2相关穿山甲冠状病毒GX_P2V(short_3UTR)造成转殖人类ACE2基因小鼠致死感染”(Lethal Infection of Human ACE2-Transgenic Mice Caused by SARS-CoV-2-related Pangolin Coronavirus GX_P2V(short_3UTR))的论文。

该项研发是由中国医疗和学术单位组成的专家团队所主导,其中包括了南京大学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及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论文中指出,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鉴定出两种与SARS-CoV-2相关的穿山甲冠状病毒,亦即GD/2019与GX/2017,且分别于2020年及2017年培养各自的分离株,并定名为pCoV-GD01与GX_P2V。

其中pCoV-GD01和SARS-CoV-2具有较高的同源性,能够感染金黄仓鼠及转殖人类基因ACE2的小鼠,而且还会发病,相较之下,尽管GX_P2V也可造成感染,不过似乎不会引起明显疾病。

研究团队利用复制的生物技术,运用GX_P2V研发出新的突变体GX_P2V(short_3UTR),而且制成新变异株GX_P2V C7,经感染4只转殖ACE2的小白鼠后,大约7至8天小白鼠全部死亡,在死前出现了包括体重下降、驼背、动作迟缓,以及眼睛发白等症状。

研究团队再感染8只的转殖ACE2小白鼠,并在感染的第3天与第6天分别解剖4只,而在大脑、鼻腔、眼睛、气管和肺内,发现有大量病毒的核糖核酸(RNA)。

参与此项研究的中国研究人员,将不致病的GX_P2V改造成为实验鼠致死率100%病毒,甚至还说“死亡率快得惊人”。对此,《纽约邮报》(New York Psot)于17日的评论文章表示,学界深感忧心。

报导称,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遗传学研究所(Genetics Institute)所长巴卢(Francois Balloux)表示,该项研究太可怕,且于科学领域上毫无意义可言。

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医学院的名誉教授格林斯基(Gennadi Glinsky)在X平台(推特前身)上发文指出,与SARS-CoV-2有关的穿山甲冠状病毒GX_P2V(short_3UTR),能够导致人类ACE2基因转殖小鼠的100%死亡,其死因可归咎于晚期脑部的感染所致。

《纽约邮报》的评论文章中称,该项新研究还正在进行,但科学家们却轻而易举向世界宣布他们这个发现,凸显了即使新冠疫情大流行告一段落后,中国仍然还是鲁莽的。

文章表示,让北京遏止此种疯狂行径,应该是全球各卫生当局,甚至也是所有政府的第一要务。

英媒:COVID-19爆发之前 武汉科学家与共军合作

据英媒“泰晤士报”报导,多年前,武汉科学家就与追求生物武器的共军进行合作,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前不久,经由结合世界上最致命的冠状病毒,来制造出新病毒突变体,而后病毒却自研究室外泄。

COVID-19病毒的出现,究竟是因为实验室外泄的结果,或者是自然产生的,现今仍是科学界最具争议问题之一。尽管调查人员试图找来寻决定性证据,可是却因中(共)国行事的不透明而受阻。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透过了消息人士和资讯自由(Freedom of information)提倡者,而取得且翻阅了数百份的相关文件,同时访问了美国国务院调查人员,而勾勒出事发迄今最为清楚的此事件样貌。

这数百份的文件包含了之前被列是机密的报告、内部的备忘录、科学报告和电子邮件通讯等。而受访的美国国务院调查人员,包括了参与美国第一场重大疫源调查的中国事务、生物武器和新兴大流行病专家。

2023年月11日,《泰晤士报》报导称,武汉病毒研究所早就着手寻找于2003年发生的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毒源头,且吸引美国透过纽约一个慈善机构来挹注资金,甚至美国顶尖的冠状病毒科学家也分享了先进病毒操纵(virus manipulation)技术。

然而,武汉病毒研究所自中国南方蝙蝠洞内搜集到冠状病毒之后,对于病毒所作实验的风险愈来愈大。刚开始时,该所还会公开研究的结果,并主张此类工作有助疫苗开发,因此而为实验相关风险辩护。

可是2016年事件有了变化。研究人员于云南省墨江的一处矿井中,发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而且当地有些人死于与SARS类似的症状。

中国当局并没有对全球示警,也没通报这些死亡事件。现今此种病毒已被认为是目前已知于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存在的COVID-19唯一近亲。

在墨江所发现的病毒,被送至武汉病毒研究所,且所内科学家的研究成果也成为机密。有一名美国调查人员称,报告档案开始变得不透明,机密计划即是从此时展开的。

美国国务院的调查人员于报告中写道,虽然武汉病毒研究所自称并非军方机构,不过美国确信此研究所曾经与中国军方合作发表及进行秘密计划。至少从2017年开始,武汉病毒研究所就代表有中国军方涉入机密研究,其中包括了实验室的动物实验。

美国参议院报告指称,中国军方亦被授予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内的主管职位。

据美国调查人员说,中国的机密计划是要使矿井内所发现的病毒对人类更加具有传染力。

调查人员相信该项计划导致了COVID-19病毒的产生,并于一场实验室事故后,才外流至武汉市内。有一名调查人员表示,情况愈来愈清楚地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已经涉及了制造、传播与隐匿COVID-19大流行。

美方人员发现证据,以证明2019年11月有从事相关实验的研究人员,被送到医院之时,其身上出现了类似COVID-19症状,其中还有一名研究人员家属死亡。经一个月后,武汉就得知疫情存在。

一名调查人员称,我们很有信心这可能即是COVID-19,因为他们于实验室中进行尖端冠状病毒研究,且他们是受过训练的生物学家,其年纪30、40多岁,一个35岁的科学家染上流感并不会病得很严重。

另一项分的析也显示,最初的疫源中心靠近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而不是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的华南海鲜市场。

美方调查人员也说明了自己如何掌握证据,并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于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在研发疫苗。

相关消息人士表示,我访问了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密切关系的亚洲科学家。他们对我说,他们相信在2019年秋天,就已经有与COVID-19相关的疫苗研究正在进行。

据《泰晤士报》报导,中国军方自己的疫苗专家周育森(Zhou Yusen)曾经跟武汉科学家进行合作来研究MERS(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且在疫情当下也在与武汉科学家合作。

周育森被怀疑,是因为他于2020年2月就已经申请了COVID-19疫苗专利,其距离中国向世界承认爆发疫情时间才过了一个多月。

2023年4月,负责美国疫苗的研发计划的凯雷克(Robert Kadlec)与人合着发表了一份报告,其认定周育森的团队研发疫苗的时间,应不晚于2019年11月,而当时疫情才刚刚开始。

周育森疑似已经在2020年5月死亡,得年54岁,中国媒体曾经提到他的过世,有一份研究报告于他的名字后面括号加注已殁的字样。目击者对美国调查人员说,周育森是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屋顶跌落死亡的,但此说并未经证实。

《泰晤士报》指出,若某一个国家能够让国民来接种疫苗,而对抗自己的机密病毒,那么可能就握有可以扭转世界权力平衡的武器。

一名美国调查人员指称,我的看法就是,墨江事件会被隐匿,是因为军事机密缘故,其与共军追求病毒生物武器与疫苗的军民两用能力有相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