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报复空袭伊朗酿7死 中东局势升级?(图)

发表:2024-01-18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报复式空袭伊朗。2024 年 1 月 18 日,巴基斯坦警察在伊斯兰堡外交部外站岗。在德黑兰本周稍早对巴基斯坦领土发动攻击后,巴基斯坦于 1 月 18 日表示,已对伊朗境内的武装目标进行了打击。
图为2024年1月18日,巴基斯坦警察在伊斯兰堡外交部外站岗。在德黑兰本周稍早对巴基斯坦领土发动攻击后,巴基斯坦于 1 月 18 日表示,已对伊朗境内的武装目标进行了打击。(图片来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2024开年全球局势震荡,伊朗当地时间16日以打击恐怖份子为由,向巴基斯坦境内发动袭击,造成2死3伤。巴基斯坦随后18日以无人机、飞弹攻击伊朗境内的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已造成7人死亡。

中东战火由以巴于2023年10月初开始燃起,如今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都见硝烟,连巴基斯坦也被波及,情况令外界担忧。

冲突升级 巴基斯坦报复式空袭伊朗 至少7死 

综合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1月18日等外媒报导,巴基斯坦外交部称,该国空军于当地时间18日以战斗机、无人机与飞弹对伊朗境内发动数次空袭,目标为位于巴基斯坦与伊朗边境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Siestan-o-Baluchistan)的分离主义武装分子。

路透社报导称,巴基斯坦以战机越境攻击伊朗南部一个村庄,造成最少7人死亡。伊朗召见巴基斯坦驻德黑兰临时代办。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巴基斯坦在伊朗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Siestan-o-Baluchistan)进行了一系列“高度协调的”军事打击,成功击杀数名恐怖份子

伊朗消息则指,多枚飞弹击中了该省萨拉万(Saravan)的一个村庄,当地传出了爆炸声,造成3名妇女和4名儿童丧命,7名罹难者都不是伊朗人。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引述伊朗官员表示,要求巴基斯坦立即解释。

巴基斯坦国防部将本次行动描述为“针对恐怖分子藏身处的一系列高度协调、针对性强的精确军事打击”,指出“在这次基于情报的行动中,多名恐怖分子被击杀”。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空袭后声明补充,称伊朗是一个“兄弟般的国家,巴基斯坦对伊朗人民充满尊敬,巴基斯坦完全尊重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伊朗与巴基斯坦素来互相猜忌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16日以打击被德黑兰当局视为恐怖组织的“正义军”(Jaish al-Adl)为由,动用飞弹与无人机攻击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一处村庄,造成2名幼童死亡、3名妇女受伤。巴基斯坦外交部17日痛斥此举严重侵犯主权,并召见伊朗外交人员,提出强烈抗议。

巴基斯坦军方18日对伊朗境内的“反巴基斯坦组织”发动突袭,2国紧张情势节节升高。

伊朗外交部长杜拉希扬(Hossein Amir-Abdollahian)17日刚与巴基斯坦外长吉拉尼(Jalil Abbas Jilani)通电话,未料随即向巴基斯坦发动空袭。

伊朗巴基斯坦和都拥有核武器,两国之间一向互相猜忌。伊朗以往曾与武装分子在伊巴边境作战,但发射导弹进行越境袭击是前所未见。伊朗革命卫队1月15日及16日连续使用导弹攻击伊拉克、叙利亚和巴基斯坦的目标。

自去年10月以色列-哈玛斯战争爆发以来,伊朗持续利用其武装代理人来对抗以色列及其盟友。近日,伊朗再对伊拉克、叙利亚和巴基斯坦发动攻击,导致中东动荡情势加剧。

15日短短的24小时之内,伊朗就向叙利亚、伊拉克及巴基斯坦的目标发射了飞弹和无人机,声称打击的目标是这3国内活动的激进组织正义军(Jaish al- Adl)。巴基斯坦从17日晚开始,在单方面关闭与伊朗的边境后,实施了报复空袭。

随着两国关系持续交恶,外界对潜在拥核国之间的纷争浮出水面的担忧持续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