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寻求嘉奖阵亡军人 国防部4个月腐败成本超2.5亿美元(图)

发表:2024-01-10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YVES HERM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乌克兰人为了寻求嘉奖阵亡的军人,几乎每天都会出现新的总统请愿书,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只有不到400名军人被评为乌克兰英雄。基辅当局称,在过去4个月中,乌克兰国防部查获了价值超过2.5亿美元的腐败案件。

乌克兰人寻求嘉奖阵亡军人

路透社1月10日报导,去年11月,安娜·比尔祖尔(Anna Birzul)的弟弟在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军队的战斗中阵亡,闻知噩耗之后,她在悲痛中度过了2天。随后,安娜·比尔祖尔立即采取行动写了一份请愿书,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授予29岁的博赫丹·克罗托夫(Bohdan Krotov)最高军事荣誉——乌克兰英雄(Hero of Ukraine)。

站在基辅公墓弟弟的坟墓前,35岁的安娜·比尔祖尔泪流满面地说:“我们在26日埋葬了他,27日我就已经写下了这封信。”她的弟弟,这位战地军医微笑着的肖像挂在一面飘扬的乌克兰国旗下,上面印有他在乌克兰内务部单位的徽章。

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安娜·比尔祖尔的请愿书是至少2000份请愿书其中的一份,这些请愿书通常由亲戚或朋友提交,呼吁泽连斯基向一名阵亡士兵颁发这一奖项。

和其他人一样,安娜·比尔祖尔在社交媒体上广泛宣传她的请愿信,敦促朋友和包括公众人物等追随者在他们自己的社交媒体帐号上分享。她说,在请愿书发出后90天内需要收集2.5万个签名,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比尔祖尔说:“现在,我仍然牵挂着他们,因为我激动地打电话给他们,恳求他们‘现在,拜讬,我已经准备好跪下来了。”

截至周二(1月9日),她的请愿书已收集了超过18800个签名。

请愿书签名数量达到标准之后,仍必须由去年5月成立的乌克兰总统委员会进行评估确认。当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一份宣布其成立的声明中称:“我们必须知道所有英雄的名字。”泽连斯基的办公室没有回复相关置评请求。

然而,自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只有不到400名军人因对抗俄罗斯军队等英勇行为被授予乌克兰英雄称号,其中许多人是在阵亡之后被授予英雄称号的。

请愿书于2015年推出,作为民众向乌克兰总统发出呼吁的平台,并非该奖项提名程序的正式组成部分,而这一奖项是在1998年设立。

现在,悲伤的寡妇、母亲和儿童几乎每天都会发出新的请愿书。首先是在总统网站上,然后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并已成为这场全国战争中的一种常见现象。它们为了解乌克兰人正在经历的集体创伤提供了一个窗口,并强调几乎每个在战斗中阵亡的士兵都被视为保卫国家的“英雄”。

乌克兰政府没有公开有关俄乌战争中阵亡士兵的信息,但根据西方情报部门的评估,有数万名乌克兰军人在战争中阵亡。

纪念阵亡军人

被授予乌克兰英雄的奖项是附带丰厚的经济补偿的,包括为获奖者或其幸存亲属提供免费住房。

但对于维多利亚·弗拉森科(Viktoriia Vlasenko)这样的乌克兰人来说,金钱并不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她的丈夫奥列克桑德尔(Oleksandr,29岁)是2022年6月在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的军事行动中阵亡。

谈到有关经济补偿的部分,26岁的维多利亚·弗拉森科说:“这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她的目标是保留对他们一岁儿子马卡尔(Makar)的记忆,而丈夫奥列克桑德从未见过自己的儿子。

在请愿书中,维多利亚·弗拉森科写道:“至少让他一生带着这颗心,并将其传承给他的后代。”她的请愿书收集了25721个签名,目前正在审核程序中。

随着俄乌战争的旷日持久,纪念乌克兰阵亡军人可能会成为基辅当局面临的日益紧迫的问题。2023年12月,在活动人士和阵亡军人家属的压力下,乌克兰政府批准了拖延已久的在基辅建造国家军事公墓的计划。

部分乌克兰退伍军人对蜂拥而至的请愿书提出了质疑,过多地授予这一奖项会贬低荣誉的价值。

乌克兰国防部4个月查获2.5亿美元贪腐案件

据《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近期,乌克兰国防部相关的反腐败行动已查获了了价值超过2.5亿美元的贪腐案件。

乌克兰国防部长鲁斯泰姆·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表示,对国防部进行内部审计的结果发现,过去4个月的贪腐案件价值为100亿格里夫纳(乌克兰货币,约合2.6亿美元),他发誓政府将对所有贪腐案件做出严厉地惩罚。

乌克兰已申请加入欧盟,目前对有关贪腐指控特别敏感,尤其是考虑到大西洋两岸的盟友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财政援助而引发的争议。

2023年9月,在奥莱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辞职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任命乌梅罗夫担任乌克兰国防部长。此前,奥莱克西·雷兹尼科夫陷入了食品价格上涨和前线军队使用劣质军装夹克等丑闻。

虽然雷兹尼科夫本人并未卷入这些贪腐指控,但在辞职信中承认,他没有有效处理这些丑闻,而且这些丑闻在国内造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

2023年8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打击政府腐败的行动中撤除了所有地区征兵中心负责人的职务。他表示,根据乌克兰各地区征兵中心的国家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官员滥用职权,包括非法收取贿赂将符合征兵资格的男子送出国境等。根据乌克兰法律规定,在战时禁止符合征兵资格的男子出国。

在俄乌战争爆发初期,乌克兰有数万名志愿者排队参军抵抗俄罗斯军队。现在,基辅当局正试图征召更多的军事人员来取代目前在前线作战的士兵。

最近几周,社交媒体涌现大量的不满政府的贴文声称,乌克兰政府征兵人员出现在健身房和度假村发放征兵通知。

美国向基辅发出腐败危及援助的警告

《爱尔兰太阳报》(The Irish Sun)、卫星通讯社报导,2023年10月2日,乌克兰国会“最高拉达”(Verkhovna Rada)议员雅罗斯拉夫·热列兹尼亚克(Yaroslav Zheleznyak)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文承认乌克兰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在美国不向基辅提供援助的临时预算法案的背景下,基辅收到了华盛顿要求在45天内不要有任何腐败丑闻的警告。

热列兹尼亚克写道,公众对基辅当局有一个主要的抱怨或意见就是:政府腐败。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所以,这45天内乌克兰都要保证不会出现任何大的腐败丑闻。“据我所知,我们代表在访问(美国)期间就收到了这一警告。”

热列兹尼亚克认为,华盛顿向基辅当局出示了一张“黄牌”,现在必须尽一切努力避免收到第二张“黄牌”。乌克兰已成为美国国内政治的“人质”。乌克兰当局必须表现出打击腐败的决心,并应打击最大的罪犯,无论他们对总统有多“重要”。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根据获得一份美国机密战略文件显示,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官员对乌克兰腐败的担忧远比他们公开承认的程度还要严重。华盛顿正在采取众多步骤以帮助基辅当局根除腐败行为,并以其它方式改革乌克兰政府部门。文件内容强调,乌克兰严重的贪腐问题,可能导致西方盟国放弃支援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因此基辅不能延后打击腐败。

该机密文件发出警告,“对(基辅当局)高层腐败的看法”可能会“削弱乌克兰公众和外国领导人对战时政府的信心”。

拜登政府敦促乌克兰持续不断打击政府腐败,尤其是目前对乌克兰援助资金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如果白宫公开严厉批评乌克兰政府腐败,那么美国反对援助乌克兰的阵营会更积极阻止对乌克兰援助。美国若减少对基辅当局的支援,也可能导致更多欧洲国家重新考虑或调整对乌克兰的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