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拒以色列人质家属视频 支持美化暴力宣扬哈马斯(图/视频)

发表:2023-12-25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媒体平台TikTok被披露以“过于政治化”为由拒绝播放以色列人质家属付费广告,却支持推出美化暴力和宣扬哈马斯叙事的视频。
社交媒体平台TikTok被披露以“过于政治化”为由拒绝播放以色列人质家属付费广告,却支持推出美化暴力和宣扬哈马斯叙事的视频。(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遭哈马斯劫持的以色列人质家属发起了一场全球运动要求释放他们,在行销和广告专业人士的帮助下,他们求助于强大社交媒体平台投放广告视频,但TikTok以“过于政治化”为由拒绝播放,却支持推出美化暴力和宣扬哈马斯叙事的视频。

TikTok拒播以色列人质家属付费广告

据《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了大规模袭击,导致1200人遇难,绑架了约240名人质。虽然为期1周临时停火协议生效期间,哈马斯释放了部分人质,至今仍有100多名以色列人质未能获释。这些人质家属借助社交媒体平台发起了一场全球营救运动。

在行销和广告专业人士的帮助下,以色列新成立的人质和失踪人员论坛(Hostages and Missing Persons Forum)求助于全球数十亿人使用的强大社交媒体平台,并要求投放付费广告让世界各地的民众了解他们的困境,主要是描述被美国认定恐怖组织的哈马斯所劫持的普通平民和儿童平日生活的短视频。目前,已经在Meta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投放了多个广告。

不过,中国拥有的视频社交媒体TikTok拒绝播放这些以色列人质家属的付费广告,理由是:人质家属呼吁释放他们亲人的视频内容“过于政治化”,不符合TikTok的广告规定。

在接受采访时,人质与失踪家庭论坛内容创作经理尤西·鲁巴顿(Yossi Lubaton)表示,他首次询问TikTok有关在该社交媒体上投放以色列人质家属付费广告,但遭到拒绝。TikTok声称,其政策不允许播放有“使用竞选口号”或“描述战争、武器、人质和暴力”的广告。

鲁巴顿说:“我们被告知,根据TikTok的规定,我们无法进行付费活动,因为它们被认为是过于政治化或过于形象化的内容。TikTok告诉我们,这是一项严格的广告规定,适用于以色列一方,也适用于另一方,因此我们开始在Facebook和Google上投放付费广告。”

区别对待 TikTok允许播放美化哈马斯暴力视频

虽然TikTok声称将该社交媒体平台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组织一视同仁,然而,却仍然同意平台“为哈马斯的叙述服务的人道主义活动,同时为加沙地带儿童筹款”。

报导引述TikTok以色列一名高级员工撰写的内部备忘录称,该社交媒体平台对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采取了不平等政策,并以政治理由拒绝以色列人质家属投放的广告后,但允许发布带有美化暴力画面、煽动反以色列人内容的视频。虽然一些反犹太主义内容已从TikTok平台上删除,但公司内部员工,包括负责内容审核的员工,公开表达了“支持(哈马斯)恐怖主义或支持反对以色列的极端主义运动”。

根据TikTok内部员工聊天平台的截图内容显示,内容管理员庆祝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并赞扬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或也门胡塞叛军等其它的恐怖组织,黎巴嫩真主党和也门胡塞叛军这两个组织都对以色列发动了攻击。

TikTok否认该社交媒体平台对内容采取带有偏见的做法,并发表一份声明宣称:“这些指控是虚假的,并没有真正反映出TikTok的广告规定。”

TikTok在声明中还说:“我们的广告规定明确了可以投放的广告内容,并且这些规定同样适用于TikTok平台上的所有广告。我们投入巨资培训我们的管理员视同一律地执行这些广告规定。”

以色列通讯部部长什洛莫·卡希(Shlomo Karhi)表示,他已联系TikTok管理层,要求该公司改变不投放以色列人质家属视频广告的决定。

自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TikTok被指责支持哈马斯的声音,并成为反以色列情绪的平台。

今年12月初,TikTok犹太员工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称,由于该公司同事表达的反犹太情绪,以及未能打击视频共享平台上的仇恨犹太人言论,他们的工作环境变得越来越差。

一名犹太员工说:“这些天走进办公室感觉压力很大。如果你进去了,你就不会和其他任何人谈论来自以色列或与以色列有任何关联的事情。”加沙战争后,该​​公司“不太可能会有许多犹太员工”,因为犹太员工羞于说自己为TikTok工作。

TikTok宣称,10月7日至11月17日期间,该社交媒体平台已删除了超过100万个违反内容规定的视频,此外还删除了160万个有仇恨内容的视频,其中包括反犹太主义视频。

以色列:发现5名人质死在加沙地道中

《以色列时报》报导,12月25日上午,以色列国防军(IDF)宣布,在前一天加沙地带北部的战斗中,2名士兵阵亡。自10月底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地面军事行动以来,以军阵亡士兵人数增至156人。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宣称,在加沙地带北部一个地道中,以色列军队发现了5名在哈马斯囚禁期间丧生的以色列人质,并发布了相关视频。

以色列军方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一个黑暗、尘土飞扬的地道网络中,据称该地道有两层,一层在地下10米,另一层位于地下“数十米”。

以色列军方称,其中一条地道通往哈马斯北加沙旅(North Gaza brigade)领导人阿哈迈德·甘杜尔(Ahmad Al Ghandour)的家。哈马斯宣布阿哈迈德·甘杜尔和其他几名指挥官在11月26日丧生,以色列称他们是以色列军队的一次空袭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军事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表示,尸检仍在进行中。他说:“我们将向人质家属通报情况,然后取得他们的同意之后,向公众通报情况。”

上周,哈马斯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3名以色列健在的人质,他们被关押在一间狭窄的、铺着白色瓷砖、没有窗户、有墙上插座的卧室里。

这个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用以色列的希伯来语说:“你们的军事行动杀死了这3名人质。”

此前,哈马斯曾表示,在以色列炮击加沙地带的过程中,一些以色列人质被炸身亡。该组织还威胁要处决以色列人质。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将在这场持续了近12周的战争中继续加强对加沙地带军事行动力度。这场战争给加沙地带平民造成的伤亡令国际社会感到震惊,西方国家也对哈马斯劫持的129名人质安全感到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