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乌军反攻四大因素曝光 基辅高层失和西方军援现疲态(图)

发表:2023-12-22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被曝与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y Zaluzhny)不和,尤其是11月两人对俄乌战争局势的不同言论和分歧,导致矛盾公开化。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被曝与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Valery Zaluzhny)不和,尤其是11月两人对俄乌战争局势的不同言论和分歧,导致矛盾公开化。(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基辅当局今年夏季发动大规模反攻试图收回东部领土6个月后,面对俄罗斯军队纵深的防御工事,乌克兰军队几乎没有任何进展。英国媒体曝光了俄乌战争中阻碍乌军反攻四大因素,以及基辅当局高层失和出现政治纷争。

路透:阻碍乌克兰军队反攻四大因素

路透社报导,在俄乌战争中,面对乌克兰军队夏季大规模反攻,俄罗斯人的防线最终守住了,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最坚固的防线。相比之下,乌克兰军队突破、切断俄罗斯与克里米亚半岛之间陆桥的早期军事计划也已经失败。

在夏季大反攻中,导致乌克兰军队被困在战场前线的4个主要因素如下:

1、乌克兰军队将进攻力量分散在漫长的前线

此次乌克兰大规模反攻的核心是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前线。军事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分割俄罗斯人控制的乌克兰领土最直接的突破点。这条路线从奥里希夫(Orikhiv)延伸80公里(50英里),蜿蜒穿过托克马克(Tokmak),并最终在梅利托波尔(Melitopol)会师,旨在切断俄罗斯军队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重要补给线。

这一军事目标的关键是突破扎波罗热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的补给线。然而,乌克兰军队的进攻力量最终被分成三个攻击方向,其中一个进攻方向偏离最北至顿内茨克州巴赫姆特。因此,在俄罗斯军队10月发动进攻之后,乌克兰军队不得不加强自己的军事防御。

2、俄罗斯有充足时间加固防御工事

乌克兰发动大规模反攻的时机,导致俄罗斯军队有充足的时间加固防御工事,特别是在扎波罗热州。以训练军队、运送西方武器并讨论反攻策略为由,基辅当局拖延了几个月才开始发动进攻。在这几个月内,俄罗斯军队有充足时间在前线的战略地区挖战壕和埋设地雷,加固防御工事。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来自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布雷迪·阿弗里克(Brady Africk)说,他对从卫星图像收集的情报进行分析之后,发现俄罗斯军队在前线和托克马克之间的防御工事密集且分层次,包括反坦克沟渠、障碍物、战斗阵地,并在树林、向南通往被占领乌克兰的主要道路上策略性地埋设地雷。因为该地区的地形开阔而平坦,致使乌克兰军队很难采取任何突袭行动。

阿弗里克认为,俄罗斯人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个强有力的防御战略。

3、乌克兰兵力与武器不足 反攻进展缓慢

俄罗斯军队的防线是由层层阻碍坦克的静态屏障、复杂的战壕和地道网络,以及战略性伪装的炮台、坦克和指挥所组成。这种军事防御策略给乌克兰军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而且,俄罗斯防线还得到了俄罗斯炮兵的持续火力支持。

阿弗里克表示,尽管经过6个月与俄罗斯人的激烈战斗,乌克兰军队仅向前推进了7.5公里,才到达托克马克北部的村庄罗博蒂内(Robotyne)。

4、地雷密集 时刻遭俄军监控

在乌克兰前线军队的阵地,俄罗斯军队修筑了强大的第一道防线:密集的杀伤人员的地雷和反坦克地雷。

清理并穿过俄罗斯雷区的道路,这成为乌克兰军队大规模反攻中代价最为高昂的挑战之一,无论是在时间、人力和资源方面都是如此。

乌克兰使用西方扫雷车清理地雷道路的行动,都被俄罗斯新型特种无人机部队所监控,这些无人机向俄罗斯炮兵和攻击直升机中队提供详细军事情报。

当前方的扫雷坦克和车辆被摧毁后,后方的乌克兰军队就陷入了俄罗斯炮兵的杀伤区内,伤亡很大。为了尽量减少遭炮击的机会,扫雷工作交由规模较小、行动缓慢的部队负责。

经过6个月时间,乌克兰军队夺回领土的最终目标未能实现。随着俄乌战争的持续,基辅当局现在忙于寻求从西方国家获得更多的军事援助。

《经济学人》:基辅高层失和 西方援乌现疲态

 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称,在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之初,乌克兰全国同仇敌忾抗战。但是2022年底国内局势转危为安之后,乌克兰政界矛盾又开始出现。

目前,总统泽连斯基与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Valery Zaluzhny)之间不和,尤其是11月两人对俄乌战争局势的不同言论和分歧,导致矛盾公开化。

在接受采访时,基辅当局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今年夏季令人瞩目的大规模反攻进展甚微,远未达到预期军事目标,因此,政府高层失和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军事胜利,人人都有功劳;然而面对战场的失利,无人愿意承担责任。

乌克兰政府高级官员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虽然公开承认俄乌战争的前线战事陷入僵局,与泽连斯基总统的言论相悖的举动并不明智。然而,基辅当局内部几乎无人认为扎卢日尼说的不对,相反现在正在上演推卸责任的戏码。

这名官员说:“政治人物批评军事将领只是一群接受了苏联式训练的呆子,军事将领则是斥责政治人物都是些喜欢纸上谈兵的蠢货。”

根据《经济学人》获得的乌克兰内幕吧民调显示,自今年11月中旬以来,泽连斯基支持率已降至32%,相比之下扎卢日尼支持率高达70%。因此,如果举行乌克兰总统大选的话,扎卢日尼参选,那么泽连斯基很可能败选。

另外,西方国家对俄乌战争旷费时日产生了疲态,导致对乌克兰的援助也在递减。例如,美国总统拜登凭借“总统拨款权”(PDA)提供的援助已经逐渐减少,从平均每月超过10亿美元降至今年10月份的3.5亿美元,11月份更是降至2.5亿美元。美国国会至今拒绝批准新的援助提案。

乌克兰不再顺利获得西方军事和财政援助

综合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法新社报导,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将乌克兰的胜利作为其外交政策目标,由于部分共和党人的反对,拜登政府提出60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的计划尚未得到国会批准。

今年乌克兰战场上没有重大进展,尤其是今年6月发动了期待已久的大规模反攻,这都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对拜登造成负面影响,也预示着前总统唐纳德·川普会卷土重来,他今年夏天呼吁美国国会停止持续不断对乌克兰的援助。

在欧盟,一项为期4年的200亿欧元(约217.5亿美元)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提案也遭到了部分欧盟成员国的抵制。

乌克兰战争信心出现动摇迹象

《新闻周刊》(Newsweek)12月19日报导,在俄乌战争爆发近22个月之后,有迹象显示乌克兰人可能开始对这场战争失去信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出警告称,美国和其他西方盟国援助的减少可能会给乌克兰战场带来可怕的后果,而基辅部分军事官员最近几天表示,随着冬季的到来,俄罗斯可能会增强他们的军事实力。

上周,泽连斯基在华盛顿特区与美国国会议员的会谈似乎收效甚微,或根本没有效果。在访问挪威与北欧领导人举行峰会期间,乌克兰总统警告说,如果没有盟友的帮助,他的国家“无法赢得”这场战争。

上周在与泽连斯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现在几乎没有能力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美国政府将“尽可能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关键武器和装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