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克就能毁灭全球 来自未知区域的超高能量宇宙射线(图)

发表:2023-11-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体 天文 宇宙射线 110719013
宇宙中,无量无计的能量时刻诞生与毁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与观测从不停止,自1991年发现的Oh-My-God粒子以后,科学家再次发现能量巨大的超高能量宇宙射线,并冠上“天照大神”的名号。据悉这个来自未知区域的宇宙射线,光是1克就能将地球毁灭。

1克就能毁灭全球 来自未知区域的超高能量宇宙射线

1962年,人类在新墨西哥州的火山牧场实验中首次观测到超高能量宇宙射线的存在,后来又先后发现许多蕴藏更高能量的宇宙射线粒子。随着研究的不断进行,犹他大学在1991年10月15日的蝇眼实验发现惊为天人的“Oh-My-God粒子”,于犹他州的杜格威试验场上空观测到,此发现震惊了天文物理学家。时至今日,Oh-My-God粒子拥有的能量高达320 EeV,依然是无人比肩的最高记录,是地面粒子加速器能够产生的最高能量质子的4000万倍,而其中碰撞可用的有效能量是大型强子对撞机的50倍碰撞能量。

这些具有非常高能量的宇宙射线粒子,现在依然非常罕见,而Oh-My-God粒子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至今依然是人类观测到的最高能量宇宙射线,不过日本的科学家发现的另一股宇宙射线,以有史以来对大规模的气势,直逼Oh-My-God粒子的第一宝座而来,他们为这次探测到的宇宙射线,冠上日本神话中的高天原主神,天照大神的名称,将其称为“天照粒子”,隐晦地传达它磅礴的规模。

对于这些源自天体爆炸、太阳耀斑与黑洞等现象的宇宙射线,大阪公立大学的学者藤井俊博,与来自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八个国家的专业学者联手,组成一支研究团队,他们在美国的犹他州沙漠中设立超过500组的望远镜侦测器阵列,覆盖高达700平方公里的沙漠地带,从2008年时展开实验计划,通过观测与分析,从而计算宇宙射线的能量。经过数年的努力研究,终于在2021年的五月发现到超高能量宇宙射线,并在今年成功识别,确认它的能量超过240 EeV,成为能量水准仅次于Oh-My-God粒子的宇宙射线,来自一个与银河系连接的空白空间区域中。

对于天照粒子的来历,研究人员认为它只会在最强的天体事件中诞生,规模将远比恒星爆炸来得巨大。这个粒子极为异常的高能量不属于目前已知的天体,代表它可能来自银河系外的未知区域,是人类无法借由光观测到的未知天体,据说光是1克的天照粒子就足以毁灭全地球,目前依然未解的种种谜团,以及这些天外来客蕴藏的能量,都再次提醒人们,世界的广阔,以及人类依然无穷无尽的进步空间。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