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重要秘密!中共党魁讲话大谈这个(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11-15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习会  旧金山
美国总统乔·拜登2021年11月15日在白宫罗斯福厅参加与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虚拟会议(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中共党魁习近平11月15日将在旧金山举行峰会。近一周来,中共喉舌一反往日“仇美”战狼面孔,开始紧锣密鼓地为其党魁的这次访问宣传造势。中共为何会出现如此自打耳光的变化?外界对此众说纷纭。众多舆论分析认为,这是中共试图躲过灾难的缓兵之计。而中共党魁习近平近期公开的一次讲话,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中共试图获得喘息时间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中共《求是》杂志公开了习近平今年2月7日的一次讲话,标题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中共宣传喉舌很快开足马力进行造势,中共人民日报社评论部高级编辑周人杰发表的一篇文章,标题叫做《处理好战略与策略的关系》,这显然是此次宣传的重点,其宣传对象是全体中共党员。然而这就是该党魁此次讲话强调的第二点内容。讲话中说“增强战略的稳定性,战略一经形成,就要长期坚持、一抓到底、...不要随意改变。”讲话同时还强调了所谓的“策略”,说要“把战略的原则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

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大公网》10月12日发表文章《正确把握中美关系的战略和策略》,让上述讲话指向更加清晰。

文章首先就谈到了该党魁的这个讲话,并在文章的最后说“我国对于美国,在战略上以反霸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反制,在策略上以外交来为我们中长期部署争取时间。未来5年至10年中美难免决战...”

这清晰表明,中共此番不怕丢人的自打耳光,只不过是在“争取时间”。中共被迫这样做,还有一个难以启齿的原因,那就是中共现在真的没钱了。

对于中共而言,无论其宣传喉舌如何自吹形势一片大好,一个越来越严峻的现实是,中国的外资正大规模外流。11月3日,据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第三季度国际收支统计,外资第三季度直接投资总额为“负118亿美元”,这是1998年建立统计以来首次出现负值。

彭博社11月7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习近平下周访问旧金山时,将与美国企业高层共进晚餐。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估计有数百人参加这次晚宴,包括美国数间大型公司的行政总裁。报道指,习近平访美期间的优先事务之一是安抚外国投资者。

外界还注意到一个反常现象,中共中央委员会每五年召开一次重要会议,为其国家经济政策制定基本方向。

按照惯例,中共在全国代表大会选出代表一年后,召开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但中共二十大已经过去一年多,三中全会的日期还没有公布,甚至在10月底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也没有宣布。

这一反常现象,让许多人把其与中国经济陷入困境联系在一起。或许也可解释为什么中共党魁及其喉舌突然对美国放低了姿态。

中共选择在这个时候向其党内公开这个讲话,也可以视为该党魁在给自己找台阶下。此前高调反美,现在突然转向,这种自我打脸之举,必然引发中共党内以及社会上小粉红对该党魁的强烈质疑,动摇其党内独裁基础。而将此次变脸自我解释成所谓的“斗争策略”,这一手法在中共历史上曾经不断出现,目的是继续为其独裁找理由。

对于中共的这番算计,美国政要看的非常清楚。

美国各界发声警告

11月14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资深成员、来自爱达荷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希(Jim Risch)联袂20余名共和党参议员发表声明,呼吁拜习会“应当带来可交付成果,而不是更多让步”。这些共和党人称,不能向习近平抛出任何经济救生索。他们还督促拜登总统在美国的台湾政策问题上寸步不让。

这些共和党参议员在声明说:“拜登总统计划与习近平举行的会晤是一个明确的信息,表明本届行政当局将寻求把与中国的经济重启置于巩固美国国家安全利益至上。行政当局相信一个扎实的经济关系将使整体的美中关系稳定下来,这是大错而特错,而且恰恰是中国共产党希望我们相信的。”

声明还说:“在习近平把经济搞得一团糟之后,美国不应当把任何形式的经济救生索抛给他......中国希望的不仅是伤害美国国家安全,而且也破坏我们的经济繁荣。对中共来说,这没有区别。拜登行政当局却另有信念,这显示它认为我们仍然能够改变中国——这种信念是与现实脱节的。”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在X上发文,对中共外交部11月13日所称中美元首峰会“三原则”,即所谓“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进行解读。

余茂春指出中共这些“老调”真正的意思是:

所谓的“相互尊重”是指,停止因为中共镇压和不当行为而指出它的不好;

所谓的“和平共处”相当于当中共想按照它的治理模式主宰世界时,以牺牲现有的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国际法为代价,但是世界不许抵抗。

所谓的“合作共赢”是说,“中(共)国赢两次,美国输两次。”

13日稍早,余茂春在X上建议重新阅读他两年前的文章《对北京的友好战略是徒劳的》。该文章说,中共把跟美国的所有交往都视为要“斗争”到底,美国鹰派、鸽派其实在中共眼中都是一样的。

文章说:“从毛到习,在北京与美国打交道的所有活动中,从贸易、供应链、文化交流、外交惯例,到学术科研、工程创新、国防技术发展,都被视为是‘斗争’问题。斗争是列宁主义的基本战略,其核心观点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存在不可调解的内在矛盾。

“换句话说,美中关系的起起落落与美国政府对北京多是鹰派或鸽派没有多大关系,因为美国的存在及其代表的事物本身就对共产主义政权及其基本意识形态具有致命性的威胁,无论是公开透明或隐蔽。”

他说,熟悉马克思列宁主义剧本的人对北京的这些行为不会感到惊讶。

中共领导人向来对华盛顿政治机构——无论是鹰派或鸽派——都有敌意。无论谁与北京接触,中共都是偏执的,并且总是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纲。

“中共核心圈子对美国的敌意在历史上始终如一。”

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这篇讲话,正好可以对余茂春的这番观察给予证明。

11月11日,海外民运、人权活动人士和异议人士汇聚一堂,中国“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拉开了序幕。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众议员(Mike Gallagher)与会表示:“世界迎合像习近平这样的独裁者,不仅在道义上是错误的,战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