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南瓜 从主菜到甜点都美味(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11-0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丸子
南瓜泥做丸子是很好的常备菜,有空做好冷冻保存。

南瓜料理方式千变万化,特别是当季的南瓜,产量大品质佳,趁着当季,试试看不同的做法,品味南瓜的好滋味。

秋天吃南瓜享受最佳风味

南瓜通常在夏季生长,在秋季成熟丰收,因此北美的秋季庆典及感恩节、耶诞节时,南瓜成为不容忽视的金黄装饰与应景食材。秋季南瓜口感松软细致,且蔬果香气更为浓郁,果肉带有一点甜味,适合蒸、烤、煮汤各种烹调方式。

南瓜鸡肉丸子

南瓜是抗性淀粉,是不会被身体完全消化及吸收的碳水化合物,搭配鸡肉和配料做成丸子,是绝佳的派对主食。

食材

食用的南瓜1个。

A:绞碎的鸡肉200g、洋葱切丁1个、面包屑1杯、蒜末1大匙、盐、黑胡椒和迷迭香适量。

作法

1、南瓜去皮,切块蒸熟压碎,加上材料A,搅拌均匀,完成馅料。

2、适量取馅料,揉成丸子。

3、在平底锅中,用橄榄油加热,将丸子放入锅中,每面煎至金黄色,鸡肉熟透,需要大约10分钟。

4、将新鲜香菜切碎,撒在丸子上,可装饰亦可提味,搭配沾酱,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鸡肉可以用猪肉或牛肉替代。

奶油鲜虾南瓜盅

南瓜鲜虾
南瓜的金黄外观和独特形状,赋予菜肴一种节日感。

当季的南瓜营养丰富,还可当菜肴的容器,果肉挖空煮成南瓜汤,有天然的甜味,适合做成浓汤,美味又有饱足感。

食材

甜南瓜(Squash)1个、牛奶、鲜奶油、煎好的虾子、香菜适量。材料A:洋葱丁1杯、蒜末1小匙。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南瓜切除蒂头,蒸熟;平割顶部成一个圆形盖子,保留备用。

2、使用杓子将南瓜内部的种子去除,取出果肉,完成南瓜盅。

3、油锅,材料A下锅,炒出香气,南瓜果肉下锅,加水淹过食材,煮滚,熄火放凉,用食物搅拌机搅碎。

4、续加牛奶煮滚,倒进南瓜盅,放煎好的子,加鲜奶油,即可上菜。

烤南瓜沙拉

南瓜沙拉
秋季吃南瓜子,可摄取丰富的营养素,又饶富趣味。

南瓜沙拉兼具淀粉与纤维,是很好的正餐选项。金黄色的南瓜,搭配各种颜色的生菜蔬果,菜色美观很提振胃口。

食材

南瓜300g、南瓜子2大匙、芝麻叶、嫩菠菜适量。

沙拉酱:意式综合香料1小匙、橄榄油1大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将南瓜子分散平均铺在烤盘上,撒上少许的盐。送入烤箱,用180°C烤15分钟,焖10分钟。即可出炉。

2、南瓜去皮切丁,与香料、橄榄油均匀混合。

3、烤盘中铺放防沾烘焙纸,南瓜放烤盘,送入烤箱,用200°C烤20分钟。即可出炉。

4、混合南瓜和生菜,搅拌均匀,盛盘淋沙拉酱,即可上菜。

南瓜蛋糕卷

蛋糕甜点
蛋糕卷是传统节日点心,可随当地口味调整比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当季的南瓜香甜松软,很适合做成蛋糕体,以及奶油馅料填入蛋糕卷中,只要简单的作法,即可带来丰富体验。

食材

蛋糕体面糊:南瓜泥1杯、蛋4个、砂糖1杯、面粉1杯、泡打粉1小匙。

馅料:南瓜泥2杯、鲜奶油2杯。

作法

1、蛋与砂糖混合搅打至蓬松。

2、然后逐渐加入面粉和泡打粉,轻轻搅拌均匀成面糊,均匀地铺在烤盘上。

3、烤箱预热至175°C,送进烤箱。

4、烤到蛋糕呈金黄色,出炉,放在烤盘纸上,并让其在室温下冷却。准备馅料:打发的鲜奶油,加入南瓜泥。将馅料均匀涂抹在蛋糕上,然后重新卷起即可。撒上糖粉,切片即可食用。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