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的神奇经历(图)

发表:2023-10-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武帝刘彻开疆辟土,威名远扬。
汉武帝刘彻开疆辟土,威名远扬。(图片来源:手绘插画Winnie Wang/看中国)

汉武帝刘彻是汉景帝刘启的儿子,其母怀他期间,出现吉兆,景帝将他取名为刘吉,但在发现刘吉从小读书过目不忘、慧而通达后,觉得他聪明透彻,故改名为刘彻。刘彻是一位雄才大略的帝王,在位期间把汉朝疆域扩大近一倍,致使威名远扬。除了人世名声,汉武帝还曾有过些许神奇经历,其中包括获得返魂香,以及曾获得西王母及上元夫人与教导。

汉武帝延和三年,武帝前往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西域的月支国国王当时派出使者进献了如鸟卵般大、如桑葚般漆黑的四两香。由于汉武帝觉得中原不缺香料,遂命人收藏到皇宫外的仓库里。

始元元年,京城瘟疫横行,死者过半。武帝令人将月支国进献的神香在城内烧。结果,一些死亡未逾三日的人纷纷复活了,香气三个月都未散。汉武帝知道后,遂相信月支国进献的是神香,进而命人把剩余的香小心收藏。一日早上,藏香的盒子封印还在,但神香却消失不见了。次年,武帝驾崩,这时已没有返魂香了。

根据文献记载,这种香来自于聚窟洲人鸟山。此山有很多树,和枫树很像,叶子的香气在几里地之外都能闻到。这种树称为返魂树,能自行发出如群牛在叫的声音,令人听之心神振骇。砍下这种树的根木,并放在玉锅中煮后,取其汁,再用小火煎,得到的黑色颗粒能做成丸药。这种药有:惊精香、振灵丸,返生香,振檀香,却死香之称。

汉武帝除了获得过返魂香之外,还曾见过西王母与上元夫人,真可谓是福份深厚。

西王母在见到刘彻贵为帝王,却能诚心求道,便特地跟上元夫人降临人间来教导刘彻修道。

上元夫人当时曾告诫武帝,应该要戒除性格中的暴躁、奢侈、待人冷酷、自私等私欲,避免生命受到侵蚀,若能心存慈善、体恤百姓、知人善用、勤于政务、广积阴德,才有希望成仙。

上元夫人又告诉武帝说:“西王母以天尊之贵降临人世,还将仙人都不能轻传的修道真经留给你,若能勤而行之,西王母届时定接你上仙界,授你仙官。”上元夫人又勉励武帝应该要修道不怠。

临别时,西王母勉励武帝说:“仙界有个人人皆知的道理,求长生不难,难的是得到真法真道,得到真法真道也不难,难的是真正按照大法大道的规矩去修炼,修炼本身也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修炼如初,一修到底!再好的老师也只能把方法和规矩告诉弟子,却不能保证弟子一定能学成,你一定要努力呀!””

武帝得到仙界西王母和上元夫人传授的真经,持之以恒本可修成上仙,可惜最终仍未成大道,但其留下的神奇事迹值得后人思索其中深意。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