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伪造证据案 以2520万美元达成和解(图)

发表:2023-09-2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昌钰 华人神探
被誉为华人神探的刑侦鉴识专家李昌钰被裁定在一起谋杀案中对伪造证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美国康乃迪克州检察长汤伟麟 ( William Tong ) 办公室当地时间 19日晚间宣布,同意与两名因判谋杀罪而服刑30年冤狱的男子,以2520 万美元达成和解。

李昌钰伪造证据案 以2520万美元达成和解  

综合美媒报导,两名男子当年入狱,有部分是依据康州著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提供的证据,但康州联邦法官7月判决李昌钰对“伪造谋杀案证据”负有责任。

两名康州男子柏奇(Ralph Ricky Birch)与亨宁(Shawn Henning)当年被控在1985年12月1日杀死65岁男子卡尔(Everett Carr),经过审判后,被判有罪。他们服刑 30 年后,2020 年因证据不足,罪名被法院撤销,两人随即向联邦法院提出冤狱告诉,将李昌钰、8 名康州警方调查人员及新密尔福镇 ( New Milford ) 列入被告。

汤伟麟办公室表示,根据和解协定,柏奇和亨宁将各获1260万美元;该协议仍需州议会批准。检察长办公室及原告律师发表声明表示 : “我们很高兴原则达成协议;解决这些问题,符合各方最佳利益”。

李昌钰当年作证指称,在受害者位于新密尔福德的家发现一条毛巾,上面有与血迹一致的污迹。但 2020 年一名法官在庭审中检测发现毛巾上没有血迹,于是撤销该重罪谋杀罪。

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博尔登 ( Victor Bolden ) 7月 21 日裁定,没有证据显示李昌钰曾对毛巾进行过任何血液测试,因此对他做出简易判决。对于该法官判决,检察官办公室已表示会为李昌钰上诉,同时替他承担所有赔偿责任。

李昌钰:我没有动机也没有理由伪造证据

现年84岁的李昌钰7月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出长篇声明,否认自己捏造任何证据。他表示,从案发到辩方专家对毛巾进行测试的 20 年间,血迹可能已分解变质;不能说20多年后找不到证据,就分析20多年前证据不存在。

他并写道:“我没有动机也没有理由捏造证据。”

李昌钰当年作证指称,在受害者位于新密尔福德的家发现一条毛巾,上面有与血迹一致的污迹。但2020年一名法官在庭审中检测发现毛巾上没有血迹,于是撤销该重罪谋杀罪。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博尔登(Victor Bolden)7月21日裁定,没有证据显示李昌钰曾对毛巾进行过任何血液测试,因此对他做出简易判决。对于该法官判决,检察官办公室已表示会为李昌钰上诉,同时替他承担所有赔偿责任。

美联邦法官裁定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联邦法官7月21日裁定,知名刑事监识专家李昌钰对于一宗1985年谋杀案的审判过程捏造证据负有责任,这起案件曾造成2名无辜康乃狄克州男子蒙受数十年冤狱。本案的裁决将使警方人员和新密尔福镇必须接受陪审团审判。

法院做出审前裁定称,涉事警察人员和新密尔福镇将接受陪审团进一步审判,同时,李昌钰也被指对伪造证据负有责任,不过可以直接进入赔偿金评估,陪审团接下来将在听证会上决定李昌钰的赔偿金额。

主审此案的法官博尔登表示,除了李昌钰自己声称进行了血液反应测试以外,没有任何“书面文件或照片”证明他进行了此类测试,他还补充,“实际进行的测试也并未测出血迹”。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康州男子柏奇(Ralph Ricky Birch)与亨宁(Shawn Henning)因被控在1985年12月1日杀死65岁男子卡尔(Everett Carr)而被判有罪,当时依据的证据之一正是有关李昌钰提供证词,声称在卡尔家中发现的一条毛巾上有血迹。卡尔住家位于康州首府哈特福(Hartford)西南方约88.5公里的新密尔福(New Milford)。

但在2020年,一名法官撤销了柏奇和亨宁的重罪谋杀(felony murder)定罪。之后两人便向联邦法院提出错误定罪诉讼,将李昌钰、8名警方调查人员及新密尔福镇列入被告。

柏奇和亨宁在1989年接受审判时,陪审员听取极血腥的犯罪现场报告。被害人卡尔被刺27刀并遭割喉,头部也被击7次。但没有监识证据证明柏奇和亨宁与这起犯罪有关,两人的衣服和车上都没找到血迹,犯罪现场找到的毛发与40多枚指纹也全与他们不符。

检方当时提出尚未出名的李昌钰提供的证词,指凶手有可能不让身上沾到太多被害人血液。李昌钰还作证说,在犯罪现场旁的浴室找到的一条毛巾上有污渍,经他检测后认定是血迹。检方后来暗示,凶手可能在清理血迹时碰到这条毛巾。

然而在审判过后,当柏奇和亨宁对他们的定罪提出上诉时,这条毛巾上的污渍再经过检测,却显示并非血迹。

康乃狄克州联邦法官勃登(Victor Bolden)在7月21日的判决书中表示,李昌钰并未提出证据来支持他的证词。

勃登写道:“他除了陈述自己进行了检测,案件纪录却未包含进行过这类检测的任何证据。”,“事实上,如同原告指出,李昌钰博士自己的专家也做出结论,表示没有‘书面纪录或摄影’证据证明李博士进行了TMB血液检测”

判决书还说:“这份纪录当中却有证据证明,实际进行过的检测并未显示存在血液。”

柏奇当年被判处55年徒刑,他经受了30多年的牢狱之灾后,于2019年获释。

两人定罪在2020年被撤销时,李昌钰在大批记者追问下替自己辩护说:“在我57年生涯中调查过8000多件案子,从来没有被控任何不法或蓄意提供错误证词。这是我头一次必须捍卫自己清白的案件。”

华人神探李昌钰作伪证上热搜

李昌钰被指伪造证据的消息,冲上大陆热搜。

此外,据美联社报导,李昌钰还有几件参与侦破的案件也正受到检视,包括2007年审判的美国唱片制作人史派克特(Phil Spector)被控谋杀案,李昌钰被指拿走犯罪现场的证据。

现年84岁的李昌钰曾任康乃狄克州法医实验室主任,现任康州纽海芬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ven)的李昌钰刑事司法与监识科学学院(Henry C. Lee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 and Forensic Sciences)荣誉教授。他并未立即回复请求置评的电邮。

李昌钰为华裔美国人,生于江苏如皋,是国际知名刑事专家,纽黑文大学法医学教授,曾担任康涅狄格州警政厅长,经手过辛普森杀妻案等大案要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