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片毁脑伤神?当心大脑最怕10件事(图)

发表:2023-09-18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脑
大脑最怕什么?为什么色情片比烟酒还伤脑?

大脑是人记忆、学习、行动、情绪的控管中枢,生活中人的一些坏习惯会伤害大脑,出现烦躁、不专心、疲乏、丧失思考力和判断力等症状。哪些坏习惯最会伤害你的脑部?以下10件事如果有的话,一定要注意改正。

1、总是一个人、懒得说话


孤独感对人的伤害很大。

大脑有专属的语言区来负责我们的日常语言对话,常说话对大脑有锻炼作用。如果平时闷声不响,懒得和人说话,这个区域就会出现衰退的迹象,时间一长,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在逐渐退化。

不爱说话其实和孤独感有关。有些人内心有孤独感却不擅于改善,不主动去融入周围环境,久而久之,也会造成大脑机能退化,上了年纪后,得失智症的概率会增加。

2、吃太多糖

糖分过多会影响身体荷尔蒙分泌、阻碍维他命C和蛋白质的吸收,这些都会伤害神经发展,同时脂肪堆积使血管状况变差,影响脑细胞的养分氧气供应。


甜品中包含糖分。

所以吃甜品醒脑、疗愈,也要适可而止。

3、睡觉蒙头

有人心情不好时会蒙头大睡;有人天气一凉,在睡觉时会选择蒙头显得被窝暖和一点,这习惯非常伤大脑。因为,在蒙头的情况下,被窝内的二氧化碳的浓度会提高,此时呼吸所摄入的氧气就会减少,很容易导致大脑缺氧。

4、不吃早点

早上起来的时候,不吃早餐,大脑和身体就得不到正常的血糖,也会造成大脑的营养不足,久之就会对大脑产生危害。

5、睡眠不足

睡觉是身体机能修复的最佳时间,也是大脑排出代谢废物的黄金时间,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会加快脑细胞老化。

6、长期饱食

人吃饱后,大脑中一种名为“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元素就会增加。这种元素会让血管的皮内细胞和脂肪增加,导致动脉粥样硬化,长期如此很容易造成大脑早衰。说“饿昏了”,其实不对,饿点反而头脑清醒,食物过多积在胃内消化,供给大脑的血液不足,容易犯困。

7、吸烟酗酒

吸烟可能会增加患痴呆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烟草可以直接损伤大脑神经元,影响多种神经递质导致神经元死亡。过度饮酒会增加痴呆风险,尤其是早发性痴呆。

8、沈溺于色情影片

《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JAMA Psychiatry)期刊曾刊登德国研究报告,指出观看大量色情影片的人,其大脑负责奖励和动机的区域体积可能会更小,活跃程度也会更弱。德国柏林普朗克学会人类发展研究所的西蒙妮·库恩(Simone Kühn)博士还发现,纹状体和前额叶皮质(大脑外层与身体行为和决策相关的区域)的连接会因观看色情影片时间的增加而变差。


沈溺网络色情上瘾难戒掉。

烟酒成瘾很难戒掉,实际上,沈溺网络色情也会上瘾。科学研究证明,所有的上瘾行为都会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多巴胺”和人的情欲有关,所以色情片比烟酒更容易上瘾,也更难戒掉。越看越需要更多的色情因素来刺激提升多巴胺维持兴奋状态,才能获得超量快感。大脑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很危险,人会出现自暴自弃、萎靡不振等不良的精神症状。

9、不爱锻炼

缺乏锻炼会增加痴呆的风险。锻炼有利于心血管病风险因素的控制,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动脉壁脂肪堆积(动脉粥样硬化)和肥胖等。而超重和肥胖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使心脑血管病的风险增加,诱发痴呆。

10、噪音

人的听力何时开始退化 如何保护自己的听力2(16:9)
噪音损害听力不可逆转。(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蹦迪、大音量耳机音乐等,使人过度暴露在噪音下。只要暴露在这样的噪音三十分钟,就会永久伤害听力。而听力障碍直接损害到大脑机能,有听力障碍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认知退化。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