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外泄 前员工踢爆数码港说谎

发表:2023-09-14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香港数码港电脑系统被黑客组织Trigona入侵,盗取400GB资料,并索要30万美元赎金不果后,大量员工、包括前员工的个人资料被公开。数码港方面称已经通知受影响员工。不过,其中一名数码港前中层员工陈小姐踢爆,数码港声称已通知受影响员工及前员工根本是“讲大话”(说谎)。因为她本人就未收到过数码港的任何通知,“没有电话,没有电邮”。她还询问过十多名现职或已离任的旧同事,他们也表示,没有收过数码港的通知。

陈小姐还强调自己“一定是受影响的人”,因为前日,有朋友在黑网已公开的前员工资料当中找到陈小姐的档案,包括“全名、工资、花红”,甚至是身份证号码等敏感资料。

陈小姐对今次事故感到愤怒,特别是数码港事后的处理。她说,这很明显是诚信问题。数码港8月中已经知道事件,但从未对外公布,而在数码港的董事局,有政府代表和立法会议员,包括创科局常秘麦德伟和民建联的刘国勋,

陈小姐质疑:一整个月,管理层有没有向董事局汇报?还是和政府暗地沟通就算了,是不想公开交代事件?

有分析认为,推销防盗产品的人却被盗,事情太讽刺,亦很严重。数码港叫数码科技旗舰,但其cyber security竟然有漏洞!现在港府不断鼓励香港人用手机apps和QR code去处理财务交易,会不会曲线方便黑客有机会偷取市民私人资料?会不会有一天奉公守法的市民突然收到大字报,才赫然发现自己的私人资料外泄,身份证信息被拿去借高利贷?

分析提及,上次政府那部存有选民登记资料的电脑不见了,不知道找回来没有。现在政府不是忙着搞“夜缤纷”,就是忙着通缉所谓的“黑暴”,或者忙着灾后作秀,蚁民的资料外泄对于政府来讲真是不值一提。香港人,自求多福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