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惊现巨大黑子或释高能爆炸 瘫痪地球电网(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8-27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黑子Sunspots
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拍摄到太阳表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子,这个巨大黑子下周将会面向地球,这个黑子可能会释放高能爆炸,导致地球电网瘫痪。(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近年来频爆天灾人祸,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火星漫游车近日拍摄到太阳表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子,这个巨大太阳黑子可能会继续增大并在太阳表面移动,下周将会面向地球。专家警告称,这个黑子可能会释放高能爆炸,导致地球电网瘫痪

太阳表面惊现巨大黑子 或释放高能爆炸 导致地球电网瘫痪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毅力号”火星漫游车于8月17日至8月20日在探索火星的杰泽罗环形山时,观测到了一个巨大的太阳黑子。由于火星目前在太阳的背面运行,“毅力号”比地球上的我们早一个多星期看到黑子。

科学研究认为巨大太阳黑子或致地球电网瘫痪,这是一个可能影响全球数十亿人生活的灾难。根据比利时皇家观测台公布的国际太阳黑子数据,今年6月,太阳表面出现了160多个太阳黑子,这是20多年来太阳黑子数最多的一个月。

太阳黑子可能会释放高能爆炸,也就是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这些爆炸会向外发射大量的高能粒子和电磁波,如果碰到地球,就会对地球的电磁场和电网造成严重的干扰和破坏。这就是所谓的“太空天气”。

如果爆发“太空天气”,地球上的现代人类可能会遭受电力中断、通信中断、导航失灵、卫星损坏、航空风险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会影响人类的日常生活,也会影响经济、社会、安全等各个方面。

根据一项研究,如果发生一次极端的“太空天气”事件,全球可能会损失超过2000亿美元,并需要10年才能恢复。

有文章称,未来2-3年太阳活动愈加极端,可能发生灾害性很强的太阳风暴

因此,巨大太阳黑子或致地球电网瘫痪,这已经不是一个遥远的可能性,而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危机。

巨大黑子可吞下19个地球

据台北天文馆表示,太阳在2019年底开始的第25周期中异常活跃,黑子数量屡屡超越预测。根据比利时皇家天文台太阳影响资料分析中心(Solar Influences data analysis Center,SIDC)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6月的太阳黑子数平均值为163,在尚未达到本次周期极大前,便已打破自2002年10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有7天的数量超过200,6月22日的观测值更高达240,而上一次出现这么多黑子也在2002年。根据纪录,史上最高太阳黑子数为1870年8月26日的528。

太阳黑子数量与太阳活跃程度息息相关,平均周期约为 11.5年。科学家推测,第25周期的太阳活跃程度将可媲美过去一个世纪最强的周期,预计约在2025年7月左右达到极大。

在太阳表面大量黑子中,近期有一个编号AR3363的黑子群特别显眼,它位于太阳南半球,宽度超过6万3千公里,整个范围可容纳约19个地球,连在火星进行探勘的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探测器都清楚拍摄到这个巨大的黑子群。

专家提醒,绝对不可以用肉眼或透过望远镜直接观看太阳,强光将会造成严重的永久性伤害,必须透过专业器材及方法才能安全地观赏太阳。

太阳耀斑爆发时如何保护自己

太阳黑子实际上并不黑,只是因为它的温度比光球低,在明亮的光球背景衬托下显得黑而已。据悉,由于火星目前处于太阳的背面运行,毅力号火星漫游车比地球上的人早一周多看到了这个太阳黑子。太阳黑子的温度比周围低至少摄氏2200度,所以看起来是黑乎乎的。此外,它还具有强磁场,比地球上的磁场强度高出1万倍。

根据现代科学研究解释,太阳黑子是太阳表面温度较低的区域,由于磁场强大,抑制了炽热的新气体从太阳内部流向表面。当太阳的磁场强度是地球磁场的2500倍时,就会形成太阳黑子。太阳黑子之所以看起来黑乎乎,是因为它们的温度比周围至少低摄氏2200度。

所以,当强磁场浮现到太阳表面时,该区域的背景温度会从5700℃缓慢降至4000℃左右,使该区域以暗点形式出现,即黑子产生。

此外,太阳黑子的活跃还会导致太阳耀斑的发生,太阳耀斑是指太阳表面释放出大量带电粒子流和电磁辐射的现象。这些带电粒子流和电磁辐射会对地球的磁场和电离层产生强烈影响,导致磁暴、闪电、通讯中断和电力故障等问题。

当太阳黑子活跃时,人们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自己。首先,在太阳黑子活跃的时期内,应该提前做好准备,例如关闭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避免使用卫星电视和无线电通信等设备。

其次,如果需要在户外工作,应该避免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直射的地方,尤其是在中午时分。同时,应该穿戴防晒用品、戴帽子、穿长袖衣服等来减少皮肤受到的伤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