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失战机俄乌战争韩战化?西方策划乌克兰明年春季攻势(图)

发表:2023-08-15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今年6月初发动期待已久大规模反攻以来,乌克兰军队进展缓慢,今年夺回领土战机日渐消失。
自从今年6月初发动期待已久大规模反攻以来,乌克兰军队进展缓慢,今年夺回领土战机日渐消失。(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自从今年6月初发动期待已久大规模反攻以来,接受了美国西方军事训练的乌克兰军队收获的战果依然有限,今年夺回领土的战机日渐消失。除了担忧俄乌战争可能成为“朝鲜战争”(Korean War,也称韩战)翻版外,西方已经开始计划明年春季攻势,期待扭转战局。

忧虑俄乌战争可能韩战化 西方计划明年春季攻势

《华尔街日报》报导,在6月开始发动大规模反攻时,原本希望乌克兰军队可以重演2022年秋季反攻。不过,在接受美国与西方军事训练、装备西方武器与装甲车的军队首次投入反攻后,面对俄罗斯军队的防线陷入了僵局。依照目前乌克兰大反攻的进展,除非战场取得重大突破,否则基辅当局重新夺回俄罗斯军队占领的国土可能仍需要数月,乃至更长的时间。

乌克兰军队大反攻进展缓慢,意味着基辅当局依旧不断在消耗着援助资源和战力。对西方国家政府和政客、选民来说,可能会担忧援助乌克兰视为陷入泥淖之中无法抽身,逐渐对俄乌战争失去耐心。由于俄罗斯持续加强乌克兰境内防御工事,持续投入更多兵力和加快提高武器弹药产能,导致西方国家担忧俄乌战争会成为持久战、消耗战。

现今,美国等西方高级将领并不看好基辅当局的进攻策略。例如,针对乌克兰军队希望快速切断乌克兰东部、南部连结克里米亚半岛的军事目标,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曾多次公开不赞成采取这一策略。前美国驻北约代表伊沃·达尔德(Ivo Daalder)表示,在白宫像米利将军对乌克兰反攻持有审慎态度的人越来越多。他说:“我真的认为,拜登政府已意识到乌克兰无法很快收复他们所有的领土”。

美国海军资助的智库CNA海军分析中心(CNA Center for Naval Analyses)俄罗斯问题专家德米特里·戈伦柏格(Dmitry Gorenburg)说:“这场俄乌战争恐怕会如同韩战一样,最初几个月前线动态快速变化,随后开始相对停滞,然后双方花费了数年时间才意识到谁也赢不了谁。”

报导称,西方国家已经开始考虑策划乌克兰明年春季攻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导,前英国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巴伦斯(Richard Barrons)说:“乌克兰必须证明它可以取得(大反攻)进展,但每个人都知道,考虑到他们拥有的兵力,他们不可能会在2023年将所有俄罗斯人赶出乌克兰。俄罗斯人不可能放弃战争,也不想失败,否则俄罗斯政权将面临绝望的后果。乌克兰人还没有失去战斗的意志,也不准备放弃被占领的领土,它只是想要更多援助拿回领土。这将使战争进入2024年,甚至可能拖入2025年。”

俄乌战争持续下去,会给基辅当局带来巨大的压力,未来数年都可能在持续打仗,迫使欧美国家继续不断投入巨额的军事、人道主义和财政资源。巴伦斯认为,西方接下来将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继续援助乌克兰,每年需要提供约1000亿美元援助,至少在2024年和2025年都是这样。那么基辅当局至少需要取得一些大反攻的进展,这是至关重要的,否则西方因国内不满情局加剧所能提供的援助会越来越少。

与此同时,尽管俄罗斯和乌克兰努力让双方坐到谈判桌前,但和平谈判的前景仍然渺茫。

认知落差大 乌克兰军队放弃美军战术

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为了今年6月初期待已久的大规模反攻,乌克兰军队曾经接受美国与北约盟国的军事训练,也装备了美国先进的武器。大规模反攻开始后数周,乌克兰军队接连遭遇战斗失利,目前已经放弃了美国的作战方法,恢复了最熟悉的前苏联战术。

由美国及其盟国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的新编制乌克兰北约旅,被誉为是大反攻的先锋部队。然而,在陷入了俄罗斯密集布防的雷区同时,遭遇到俄罗斯军队大炮和武装直升机的持续攻击,损失不少。北约旅也未能将作战计划转化为战果,夜间的进攻推迟至黎明时分才开始,丧失了作战良机。部分作战单位进展非常糟糕,以至于乌克兰指挥官将其完全从战场上撤出。

报导引述美国官员、独立分析人士评论称,现在乌克兰北约旅正试图扭转战场局面。乌克兰军事指挥官放弃了美国作战方法,恢复了前苏联旧战术,即集中使用火炮和远程导弹削弱俄罗斯军队,而不是在火力下联合军种进行快速作战冲入。目前乌克兰南部战线正在增兵,北约旅发动第二波攻势大多是小规模的战斗。

在俄乌战争中,乌克兰军队决定改变战术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至少目前表明基辅当局借助北约新武器装备、新军事战术和火炮弹药来取得反攻重大进展的希望未能实现。这也引发外界对乌克兰人接受的西方军事训练质量产生了质疑,以及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来自拜登政府价值约440亿美元武器和军事物资支援)是否成功地将乌克兰军队转变为达到北约标准战力的问题。

拜登政府曾希望9支个受过西方军事训练的北约旅(兵力约3.6万人)能够展现出美军战术优于俄军。俄罗斯人的战术拥有严格的集中军事指挥结构,而美国人则教导乌克兰人赋予高级军阶士兵在战场上快速决策的能力,以及步兵、装甲部队和炮兵联合兵种协同进攻的战术。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多次宣称,他的战略是通过消耗战来耗尽乌克兰及其盟友军事力量,从而赢得俄乌战争。美国政府官员认为,乌克兰军队放弃美军作战方式,恢复前苏联战术,将会耗尽宝贵的武器弹药库存,此举正是进入了普京与俄罗斯人的圈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