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站一条帖文 引发港人热议(图)

发表:2023-08-13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日前,有位网民在大陆“知乎”网站问了一个问题,引发港人网友热议。

这位网民问:“为什么新加坡没有依靠中国也能取代香港?”,这个帖文下面,一名IP地址显示为广东的网民就回答:“这话说的,新加坡明明是靠中国大陆的政策才能取代香港的,要不然香港现在还是世界金融中心呢。”

有香港网民大赞:这位广东人明事理啊!新加坡的确是靠中国的垃圾政策拖累香港,才上位取代香港成为世界金融中心。新加坡不费吹灰之力就捡了个大便宜,睡觉都笑醒!

也有网民讽刺表示:谁说的?香港现在还是世界金融中心啊,不过是遗址而已!大英帝国用了150年,将小渔村建设成一个顶尖国际级城市;而某土著政府仅仅用了短短三年,就将她还原成为被世界遗弃的小渔村,大家说谁厉害一些?这就叫——没有共产党哪有新香港——啊!

也有网民愤慨表示:香港官员从拍中共马屁开始的一刻就选择了令香港自甘堕落,最惨的是要以广大市民和议员入狱为代价,历史会清楚记下这一切,和他们的名字!

有评论感叹倪匡先生的先见之明,在很多年前,他在小说《追龙》入边就预示——“要毁灭一个大城市,不一定是天灾,也可以是人祸,人祸不一定是战争,几个人的几句话,几个人的愚昧无知的行动,可以令大城市彻底死亡。不必摧毁大城市的建筑物,不必杀害大城市的任何一个居民,甚至在表面上看来,这个大城市和以前一样,但只要令城市原来的优点消失,就可以令它毁灭死亡。”

至于港人何去何从?评论人士表示,不必太灰,纵观人类历史,有几个暴政政府是长命的?我们就和同共产党斗长命。香港人,加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