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一面锦旗 他把自己送到警察局(组图)

发表:2023-08-12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疑问 不懂
一面锦旗,把自己送进警察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有网友南京地铁送了这样一面锦旗,上书“治不了洋人,还治不了你”!然后他就完蛋了:一面锦旗,把自己送进警察局!这是怎么回事呢?还得从7月10日那天说起。

送锦旗的事由

7月10日,在南京地铁上,一个外国妹子拿着面包在吃,两名南京执法人员走了过去,勒令她把面包收起来;然后执法人员走到下一个车厢,一个小哥拿着奶茶在喝,就被罚款了!

于是乎,车厢内的网友愤怒了,拍下了这一幕上传到了微博,当即成了热搜!迫于名声,南京地铁不得不解释,“语言不通没办法……”

语言不通就可以从轻处罚?舆论的声音越来越大,南京地铁选择不解释,直接道歉: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严格监督!

没想到的是,有网友竟然不买帐,一面锦旗直接把锦旗挂在了地铁口,十个大字赫赫在目“治不了洋人、还治不了你?”

一面锦旗 把自己送到进警察

不少网友都觉得解气,纷纷围观哈哈大笑,然后更多的网友表示担心:妥妥要以寻衅滋事的名头把你给抓了!果不其然,隔了一天,送锦旗的这位网友发声:自己被抓了,已经关了5个小时!还要写悔过书……

这事就奇了怪了!因为送锦旗被关这种事,大家还是头一次听说。

这名网友是犯了什么罪?违反了哪些规定?他是中国公民这不能否认吧?你们也是中国的公民,都作为公民,他给你送锦旗,你不爽你给他回送就是了,把人抓起来写悔过书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南京地铁继续发声,搞的还得给他们的雷厉风行点赞一样!

然而当事人即刻追评,所言事实,然而你们大晚上的用家人威胁,是冤枉你们了?

就如网友们所说,这不是赤裸裸的坐实锦旗所写吗?思想还停留在“外交无小事”这种陈年思想上吗?不是被你们逼急了老百姓能给你送一面锦旗清醒?你以为大家挤地铁不要时间,还非要花时间给你们定锦旗去呢?外交无小事,然而你知不知道,弱国无外交!

其实这事情处理起来,也不难,你谦虚一点接受一下这锦旗,做错事的本来就是你们难道不对吗?锦旗拿了往办公室一挂,拍个照微博一发自嘲一句!老百姓们一看,“错了就认,挺好!”事情可大可小也就过去了。

然而你们呢?做错事了不认,还要欺负老百姓,这些好了,又火了!

南京地铁,是想杀鸡儆猴,保护自己的形象。然而在事实面前,草木皆兵、锱铢必较的心态,实在令人汗颜!

这种小题大做、不约束权利使用随意拘捕的方式,简直给南京这座城市“增添色彩”!

嘴上喊“感谢社会对我们执法的监督”,实际就是轻易把人请进警察局!

元代马致远在《四块玉·马嵬坡》中说:睡海棠,春将晚。恨不得明皇掌中看。霓裳便是中原乱。不因这玉环,引起那禄山,怎知蜀道难!

南京地铁不外如是操作才够能冲上热搜:挂锦旗,泄愤意。期南京地铁同标准。挂锦旗进警察局。只因一面旗,被关警察局,尚知无法律!

 

南京 地铁 锦旗 网友 警察 微博 热搜
南京地铁上热搜 :“治不了洋人 还治不了你”。(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