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MMW:2023年全球最强海军排名(图)

发表:2023-08-09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29日,“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空母舰战斗群参加美国与韩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2022年9月29日,“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空母舰战斗群参加美国与韩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军事网站《世界现代军事战舰名录》(World Directory of Modern Military Warships,WDMMW)公布了2023年世界各国海军实力排名,美国中国俄罗斯名列前三名。

WDMMW年度排名方式为“真实价值评级”(TrueValueRating,TvR),参考了世界36个国家海军军种总战斗力相关的数值,包括军事实力、现代化、后勤支持、攻击和防御能力等。除了各国军舰和潜艇数量外,也重点关注造船能力、平均服役期限和军队作战经验等。

土耳其:TvR 80.5 排名第10

土耳其战略地理位置很重要,控制着地中海和黑海之间的过境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海上咽喉要道。

截至今年4月,土耳其海军拥有1艘直升机航母、12艘潜艇、16艘护卫舰、10艘护卫舰、11艘水雷/反水雷战舰、35艘近海巡逻舰和5艘两栖攻击舰,总计90艘。虽然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但没有驱逐舰或巡洋舰。

土耳其海军舰艇船体平均服役为18.8年,其兵力平衡处于“平均水平”。

英国:TvR 88.3 排名第9

英国海军拥有2艘航空母舰、10艘潜艇、6艘驱逐舰、12艘护卫舰、11艘水雷/反水雷战舰、6艘近海巡逻舰和2艘两栖攻击舰等,另有已经订购的3艘舰艇,但没有巡防舰或巡洋舰。

WDMMW评测认为,英国海军“重视可执行多种任务的战舰,这些战舰兵力约25%,其次是/反水雷战舰,然后是潜艇”。

英国海军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17.7年,比世界上许多最强大的海军都要少;其兵力平衡处于“平均水平”。

法国:TvR 92.9 排名第8

法国海军拥有1艘航空母舰“戴高乐号”、9艘潜艇、14艘近海巡逻舰、3艘两栖攻击舰、17艘水雷/反水雷战舰和21艘驱逐舰,是“一支现代化的多功能海军,涵盖空中力量、水面作战人员和水下船只”。

法国海军没有巡防舰、巡洋舰或护卫舰,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23年,其兵力平衡处于“平均水平”。

印度:TvR 99.1 排名第7

截至今年1月份,印度海军拥有102艘舰艇,包括1艘航空母舰、17艘潜艇、1艘驱逐舰、13艘护卫舰、23艘护卫舰、29艘近海巡逻舰和9艘两栖攻击舰。

印度海军没有水雷/反水雷战舰艇或巡洋舰,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20.1年,其兵力平衡处于“平均水平”。

日本:TvR 121.3 排名第6

截至2022年11月份,日本海军拥有102艘舰艇,包括4艘直升机航母、22艘潜艇、22艘驱逐舰、3艘巡防舰、22艘水雷/反水雷战舰、6艘近海巡逻舰和3艘两栖攻击舰等,没有航空母舰、巡洋舰和护卫舰。

WDMMW评测认为,日本拥有比许多排名靠前的国家更现代化的海军,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14.8年,其兵力平衡处于“平均水平”。

韩国:TvR 122.9 排名第5

截至今年5月,韩国海军拥有138艘舰艇,包括18艘潜艇、12艘驱逐舰、12艘巡防舰、11艘护卫舰、11艘水雷/反水雷战舰、64艘近海巡逻舰和10艘两栖攻击舰,没有航空母舰或巡洋舰。

韩国海军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22.4年,是“一支战斗力量均衡的海军”。

印度尼西亚:TvR 137.7 排名第4

截至今年7月,印度尼西亚海军拥有有243艘舰艇,包括4艘潜艇、7艘巡防舰、25艘护卫舰、9艘水雷/反水雷战舰、168艘近海巡逻舰和30艘两栖攻击舰,没有航空母舰、巡洋舰或驱逐舰。

印度尼西亚海军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21.8年,其兵力平衡处于“平均水平”。

俄罗斯:TvR 242.3 排名第3

截至今年3月,俄罗斯海军拥有265艘舰艇,包括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58艘潜艇、12艘驱逐舰、4艘巡洋舰、1艘巡航舰、83艘护卫舰、28艘水雷/反水雷战舰、27艘近海巡逻舰和21艘两栖攻击舰。

不过,WDMMW认为,俄罗斯很多舰艇显得老化。现在俄罗斯通过订购82艘新型护卫舰、潜艇和水雷/反水雷战舰等新舰艇来实现海军现代化。在俄乌战争中,除了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被摧毁外,俄罗斯海军舰队基本完好无损。

俄罗斯海军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30年,其兵力平衡处于“良好”。

中国:TvR 318.9 排名第2

截至今年8月,中国海军拥有全球最大的舰队,现役舰艇数量达到425艘,包括3艘航空母舰、72艘潜艇、48艘驱逐舰、71艘护卫舰、44艘巡防舰、49艘反水雷/反水雷战舰、127艘近海巡逻舰和11艘两栖攻击舰,但没有巡洋舰。

中国海军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13.8年,比美国少得多,不过其新订购的舰艇数量很少;其兵力平衡处于“良好”。

美国:TvR 323.9 排名第1

美国被认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截至2022年11月,美国海军有243艘现役舰艇,包括11艘航空母舰、68艘潜艇、22艘巡洋舰、70艘驱逐舰、21艘护卫舰、8艘水雷/反水雷战舰、10艘近海巡逻舰和33艘两栖攻击舰,没有巡防舰。

目前,美国新增订购67艘舰艇,以此对抗全球竞争对手中国。

美国海军舰艇平均服役年限为23.3年,其兵力平衡处于“良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