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美国人反对继续援助基辅 川普一语言中(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8-06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美国总统拜登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
美国人反对继续援助基辅。图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美国总统拜登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图片来源: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战争爆发的一年半以后,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反对国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

俄乌战争一年半后 多数美国人不支持继续援助基辅

美国左派媒体CNN周五(8月4日)公布的民调称,55%的美国人认为国会不应继续授权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45%的人则表示应该继续授权。

共和党人更倾向于反对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民调中,71%的共和党人,55%的独立人士和38%的民主党人称,国会不应该批准更多资金。

包括川普在内的几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对支持乌克兰持怀疑态度,这意味着如果他们当选,可能会减少或取消美国的支持。

对乌克兰的支持可能是明年总统竞选的一个重要话题。拜登总统向乌克兰提供了坚定的支持,并敦促国会批准军事和其它形式的援助。

这项举措也受到两党欢迎,包括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颇具影响力的鹰派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都曾支持援助乌克兰的努力。

川普:拜登政府把俄罗斯推进了中共的怀里

美国拜登政府今年5月9日宣布,将执行提供乌克兰12亿美元安全援助的新方案,以加强乌克兰的空防,并提供更多炮弹。

位在德国知名的非营利性经济研究中心,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的资料指出,美国是乌克兰最大的援助国,金额达784亿美元。这笔钜款是基辅当局能支撑至今的主要原因。但能否持续下去,有赖美国国会的决定。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指出,“我们感谢这些年美国一直与我们与乌克兰同在,和我们一起为共同价值奋斗,我们感受到跨党派的支持,国会、白宫的支持,所以非常欢迎各位。”

但是从美国的民调数字来看,认为应该继续提供乌克兰军事与人道援助的人数正在衰退。

美联社所做的一份美国大众援助乌克兰意愿的民调显示,支持率从去年5月的60%下降为48%。NBC新闻公布的民调指,三分之二的民主党选民支持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但只有三分之一的共和党选民持相同的看法,共和党内部外交政策的分歧开始浮现。

美国前总统川普和佛州州长德桑提斯,都对继续援助乌克兰提出质疑。但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莉、前美国国务卿庞佩奥,则认为必须坚定支持下去。

川普曾表示:“各位小时候读历史时所学到的一件事就是,绝不想看到俄罗斯与中国在一起成为联盟,拜登做到了。他们现在成了一个大型漂亮的联盟,把俄罗斯推进了中共的怀里。”

议员:美国援乌资金是变相“洗钱”

今年5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6票赞成、11票反对,通过400亿美元的“援助乌克兰”法案。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认为,美国援乌这笔钱中很大一部分,最终会被与政客关系密切的“非营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私吞,这很像是变相“洗钱”。

美国援乌法案里的一半左右,差不多200亿美元,都旨在给乌提供武器装备,但这些白花花的银子想必大部分被送到军火商手中。

美国的援乌法案一开始就遭到美国内部政界和社会的双重反对。法案闯关美国会参议院时,11名共和党参议员以政府支出、公共债务和通货膨胀领域的高风险为由,投下反对票。

其中,此前阻止该法案快速投票的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指出,国会应仔细权衡,如通过这项法案国库将承担的费用。“今天对美国最大的威胁是国债、通货膨胀和美元崩溃”,在这样的条件下,美国根本无法发挥“世界警察”的作用。

美国国会参议员兰德.保罗表示,“我们不能通过牺牲美国经济”,“以美国破产为代价,来拯救乌克兰”。

“关心美国的退伍军人”组织负责人表示,白宫未能明确对乌战略以及其如何为美国利益负责,美国会就仓促通过对乌大量财政援助。这“存在延长战争并加剧紧张局势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