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体制改革琐谈(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3-07-06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把江泽民从上海调到了北京,让一个政治流氓恶魔掌握了党政军大权,就发生了“六四”屠城事件。
中共把江泽民从上海调到了北京,让一个政治流氓恶魔掌握了党政军大权,就发生了“六四”屠城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7月6日讯】通常我们谈体制,是指一个国家的政府组织机构和管理规范。中共它是一个外来马列幽灵附体的邪教,中共的党章已经将其组织机构、规范做了具体的规定。中共是什么,不要听中共的宣传,他的流氓本质,它在中国做了什么,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危害是什么等等,在2004年11月出版的《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一书,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中共就是一个邪教组织。我以前的文章中已经揭露过中共,说它在中国的出现,是为了破坏中国的神传传统文化,他用党文化,给中国人民洗脑,迷惑民众拥护他们的政权,巩固他们的无产阶级专政。在美国,近年来无论政府或民间,中共不等于中国已经形成了大家的共识。因此,我写评论文章,也只能涉及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体制问题。

记得在70年年代,我那时是在中国。正值结束十年动乱,恢复办学时。我被组织从工厂技术岗位调到政府管理岗位工作。1977年领导为了我能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派我到天津大学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等教育管理干部进修班学习,学的课程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科学学》、《管理学》、《计算机语言》等,我曾经写过一篇论文,也不过是《中国管理体制改革管窥》。那时文内涉及的也只是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个人见解。

1989年“六四”之前,中国改革开放,仅仅停留在经济领域。1954年中国第一次全国人大会议,提出的实行“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现代化和国防现代化。1964年第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又做了修正,将“交通运输现代化”改为“科学技术现代化”。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唯独不提政治现代化。这是为什么?因为中共在中国实行的是一党独裁专政,它不允许人民享受真正的民主、自由,他是与人民为敌的,是不允许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的。

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实行以经济改革为主的改革,即“对内改革,对外开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1979年北京西单的“民主墙”是学生最早要求民主自由的表现,但是被当局诬蔑为反革命暴乱,扼杀了。

中共提没提过“政治体制改革”?提过。1980年8月邓小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做过“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改革”的讲话。初衷是实行党政分开,提高行政办事机构办事效率,避免官僚主义,推动经济体制改革。中共向来“说是说,做是做”。直到1987年底,才成立了一个“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1989年“六四”民主运动爆发后,体制内的赵紫阳、胡启立、鲍彤等被免职,中共的政治体制改革也就以失败告终。

其实1989年的“六四”,从学生到人民大众呼吁的反对腐败,倡导人权、自由、民主,这就是政治体制改革内容,就是期盼中国能够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去年10月我写过《从万润南到彭立发》一文,向读者介绍了流亡在海外的、文革以后最早的华人民营企业家四通公司总经理万润南。今写此文,又想起他。1989年4月5日至8日,在北京京丰宾馆开了一个“改革十年中青年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万润南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到会的还有严家其、温元凯、包遵信、苏晓康、戴晴、曹思源等知识界的菁英。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和胡启立等是以中共干部身份参加的。在会上万润南和温元凯提出一个推进政治改革的倡议。不要忽视,开此会的时间,正是北京高校青年学生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静坐,中共当局正调紧锣密鼓动军队,欲镇压北京民众,天安门广场即将实行戒严的时候。北京高校学生是5月13日开始绝食,5月18日李鹏接见学生代表,5月19日赵紫阳到广场劝学生离开广场,当时我们接到国家教委通知,我也去了天安门广场,劝学生撤离回校复课。5月20日北京开始戒严。6月2日北京知识界和民众到长安街游行声援学生。万润南和温元凯的倡议书,倡议撤消戒严,把军队撤回去,学生撤离广场,恢复正常秩序。他们呼吁,立即召开人大常委会和中央全会,按照法律恢复秩序,讨论并且接受学生和全国人民的正义要求,把民主运动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可是这个倡议书被当时的总理李鹏给扣押了。随后中共把江泽民从上海调到了北京,让一个政治流氓恶魔掌握了党政军大权,就发生了“六四”屠城事件。

中共在中国的统治政权,毛泽东早就给立下了规矩,就是毛泽东说的“我们是正义的事业,正义的事业是不可战胜的”。就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三条从根本上,确定了中国实行的社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是属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社会制度。中国的社会制度性质,从毛泽东到习近平掌权,从来没有改变过。他们就是用这三条给自己打气,对人民洗脑。因此在中共体制内的人,大都认为中共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因此很多体制中的人认为,谁反对中共就是反对社会主义,就是不爱国,就是阶级敌人。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并没能解决政府腐败问题。只是把国有计划经济制度,变成了官僚资本主义的经济,把国有资产,变成了少数人发家致富的私有资产。其实市场经济自由竞争的机制,并没用在中国得到真正发展。中国在中共的统治下,从封建帝王制度下的家天下,变成了“新中国”的毛天下,又从毛天下变成了党天下,现在是习天下。变来变去都没有摆脱专制独裁,共产党凌驾于国家机器之上,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成为国家的灵魂。而中国人民期望的是民天下。民天下的理念就是一个有对神信仰的自由和表达真实思想的言论自由,国家既有法治,又有民主宪政的社会制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