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危机”兵推 美、日、台将首次合作(图)

发表:2023-06-19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中共军队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日本战略研究论坛(JFSS)秘书长长野礼子近日率团访台,并预告7月将在日本东京举办台海危机兵推,也是美日台首次合作兵推,引发外界关注。

国防院发文指出,长野礼子6日首次率领前自卫队高阶将领访问国防院,访台成员包括前陆上自卫队第34代幕僚长岩田清文上将、前海上自卫队第32代幕僚长武田智久上将、前航空自卫队补给本部尾上定正中将等人。

国防院方面则有董事长霍守业、战略咨询顾问李喜明上将、代理执行长李廷盛、国防大学中共军事事务研究所长荆元宙、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助理研究员林彦宏等人出席。

国防院说明,日方提及今年7月中旬在日本东京举办“台海危机”兵推事宜,这次兵推是继2021年8月首次举办后第三次举办,预计将扩大办理。国防院强调,前两次兵推主要以美日人员为主,第3次将有台湾人员加入,为首次美日台兵推。

据了解,此次兵推将模拟共军对台封锁及大规模进攻的情境,借此强化“台湾有事,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全球有事”的认识,并模拟必要时的协同作战方式及战场管理。另外,此次兵推属非官方性质。

自由时报报导,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表示,面对中国军事威胁,美日台首度协同合作,这次兵推非常有代表性,可以让台湾与民主盟国有共同的安全图像。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这样的兵推不仅融合美日台三国不同论点,另一方面也可以从不同国家的观点看到自己的盲点,台湾参加这次兵推,也可提升与国际的连结,而战略研究的交流,对台湾、台海安全议题都会有正面的帮助。

布林肯会习近平谈台湾

台海安全议题已引发全球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国务院透露,二人的谈话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布林肯在会后记者会上重申美国长年以来的“一中政策”,“这项政策并未改变。”

布林肯强调,“美国并未支持台湾独立”,但美国不支持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他并对习近平提及,美国关切中国在台湾海峡的“挑衅行为”。

布林肯指出,如果台湾发生危机,可能“引发一场冲击全世界的经济危机”。他解释,每日有50%商业货柜运输途经台海,而且有70%的半导体出口产品在台湾制造。

美挺台力道强劲

在布林肯访华前,美国共和党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14日提出“透过实力促进台湾和平法案”法案,内容提到多方管道强化台湾防卫,包括加速对台军售、对台交付军备、建立美台高阶军事规划机制,并成立弹药库存基金。

法案要求美国防部长成立“美台高阶军事规划机制”,负责监督共同军演计划,协调国际军事训练与交流协助。卢比奥强调,“吓阻中共入侵台湾,必须是美国首要优先事项。”

针对美国对台湾尚有140亿美元的军备武器尚未交付,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12日公布的《美国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草案中,暗示台美联合生产武器的可能性。

草案提到,向台湾运送武器的延迟是受到繁琐的外国军售流程和疫情造成的运输延误,“联合武器生产”将可加快台湾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并建立台湾在危机中补充自身弹药库存的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