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台海冲突可能比2027年更早爆发(图)

发表:2023-06-16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中共军队多次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近日接受日媒访问时表示,台海冲突可能比2027年“更早”爆发。另有美智库专家指出,唯有让中国认识到发动战争的巨额代价,才是可能避战的方式。

《日经》16日刊出盖拉格本周受访内容,盖拉格直指台湾周围局势已进入“极限危险的阶段”,“我认为2027年会是这个阶段的尾声,而非开端”。

盖拉格指出,由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目前正面临经济下滑,人口出生率下降,社会老化等各项挑战,“我认为这可能会让他在未来5年内更容易做出冒险的举动”。

正在来台访问的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资深印太研究员帕斯卡尔(Cleo Paskal)今天接受中央社专访时则表示,对中国而言,台湾并非扩张的终点,而是“起点”;北京试图拓展势力至太平洋,就必须先某种程度控制住台湾,美国许多太平洋盟友已注意到此警讯,况且像关岛是美国领土,美方会顾及其公民的生命安全。

她以台湾友邦帕劳为例,美国逐步计划在帕劳建立战术机动超视距雷达,用以监控中国的军事势力扩张,这也是美方的反制战略之一;北京若对台动武,下一波攻势势必影响帕劳等国,“所以这些太平洋岛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是和台湾人牵连在一起的”。

针对国际地缘政治角力对2024台湾大选后新政府带来的挑战,以及如何与中国交流,帕斯卡尔认为,不论哪个政党获胜,中国仍将持续对台施压,威胁并不因此消失;外界应正视中国想要什么、中国做过什么,尽管有些人士认为与北京对话就能避战,但决策权可能不在台湾,中国恐仍将一意孤行。

她强调,没有人希望爆发战争,但口说无凭的承诺都是空谈,唯有做足准备,让中国认识到发动战争将付出巨额代价,才是可能避战的方式。

俄乌战争让各国反思及更加关注台海议题,薛哲认为,这是让台湾人思考未来该何去何从的契机,近年来全球民主社会皆认为,俄罗斯、伊朗、中国是3大具有入侵企图的国家,台湾身处全球视野蓝图中的一员,面临的危机只会越来越近,必须做对的选择。

另外,对于“四方安全对话”(Quad)与日本广岛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均关注并呼吁印太地区和平稳定,帕斯卡尔希望四方安全对话等会议可在台湾的邦交国举办,借此让台湾有意义参与并在其中产生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