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鼠为鸭正在塑造一个荒诞中国(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3-06-13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鼠头
江西学院鼠头事件,校方请来专家背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13日讯】中国近最近掀起一波“指鼠为鸭”的舆论风暴,表面上看是“指鹿为马”的历史重现,实际上是在以精神暴力打造一个荒诞的中国。

事情发生在江西的一所学院,有学生在网上贴出一张照片,指控在食堂供应的餐食中发现鼠头,舆论立即炸锅,学校眼看事情闹大,立即抬出专家背书,声称经鉴定疑似鼠头实为鸭脖子,网民不信冷嘲热讽,江西省工商市场管理局于是出马维稳,一锤定音判定就是鸭脖。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原PO学生也只能认错道歉,毕竟和顺利毕业拿证书比起来,是鼠是鸭就没那么重要了。表面上看这是一起食安事件,但真相没有这么简单,一是因为中国的学生膳食是一盘大生意,长期存在特权垄断的利益链,不容因此动了某些人的奶酪。二是中国官方基于维稳需要,动辄指鹿为马,早已公信荡然,这回指鼠为鸭,不过又是再一次展示“不管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的统治霸术而已。

因为具体物证未被保留,学生仅凭照片指涉,难免陷于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窘境。但真相其实没这么难找,动用常识即可,学校只要查明当日有无其它以鸭脖为食材的食谱,即可判断食物出现鼠头,还是一节鸭脖子的机会比较大,据悉该校鼠满为患纪录斑斑,学生心里其实早有定见。果然事发之后,食堂门可罗雀,而校门外立即涌入流动摊贩云集抢生意,这才是公权力介入维稳的真实原因。

比起中共当前所面对多如鼠毛的社会问题,鼠头入菜不过是小菜一碟,公安、党媒为什么要劳师动众大兴干戈?估其原因,不外是社会矛盾累积已达到临界点,大有一触即发星火燎原之势,维博熟搜充斥民怨吐槽之声,令习近平当局坐立难安,当朝红人蔡奇紧抓学习“习思想运动”,要求入脑、入心、入魂,吃瓜群众偏偏无动于衷,还不如一支国企老总偕小三逛街的视频来得轰动,怎不教中南海心急如焚?

别小看“指鼠为鸭”对中国人心灵及社会价值的残害之深。网上同时流传一支视频令人触目心惊:有位小学教师做了一个实验,他手持一张老鼠图卡,问一群学生说“老的手上是一只鸭子,认为老师说对的举手。”结果是学生反应各半。老师于是说,刚才未举手的可以少跑一圈(大约是指跑操场)。然后老师给第二次机会再问一遍,就只剩下三个学生认为老师说错了。

这个实验得到两个非常残酷的结论,第一,在利益(少跑一圈)面前,天真无邪的孩子是可以被收买的,他们毫不犹豫的接受了指鹿为马。第二,老师的职业权威破产,在学生心目中已一文不值,当他违反常识(指鼠为鸭),就只剩三个学生坚持是非,仍然能里胁多数盲从者违心附和。

所幸这位老师良知尚存,他最后训诫学生,表扬了三位坚持老鼠就是老鼠的学生。然而面对权势薰天的蔡奇手持鞭子洗脑时,十四亿中国人又有多少还能坚持老鼠头不是鸭脖子呢?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