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伦斯基险遭不测 白俄媒体:俄想趁视察时杀他(图)

发表:2023-06-10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6月8日,当地居民乘船穿越赫尔松的洪水,Kakhovka 水电站大坝遭受破坏后,该市水位上升。
2023年6月8日,当地居民乘船穿越赫尔松的洪水,Kakhovka 水电站大坝遭受破坏后,该市水位上升。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在6月8日视察了淹没的地区。(图片来源:ALEKSEY FILIPP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0日讯】乌克兰南部的卡科夫卡水坝(Nova Kakhovka dam)在6日溃堤后,导致赫尔松州至少600平方公里(相当于6万公顷)面积遭到淹没。总统泽伦斯基于8日前往视察几小时后,当地就被俄军炮击,也造成9人受伤。据白俄媒体指出,俄军是想要趁泽伦斯基视察之时杀了他。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8日,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前往赫尔松视察卡科夫卡水坝溃堤之后的灾区淹水情况,但在他离开数个小时后,赫尔松市中心就随即遭到俄军飞弹炮击,而且攻击还不只一次,目前已经知造成9人受伤,包括了1名警察、1名急救人员和1名来自德国之志愿者。

白俄罗斯媒体NEXTA称,俄罗斯军队试图于泽伦斯基访问赫尔松的期间杀了他,而俄军轰炸地点,即是数小时之前泽伦斯基所站的位置。

实际上,目前赫尔松市中心还仍处于被水淹没之状态,有目击者指出,在爆炸发生之时,数百位居民与救难人员几乎都没有地方可以躲,他们最后设法打破了一座遭水淹没的建筑大门,才躲进去等待爆炸停止。据悉,爆炸大约持续了30分钟左右。

赫尔松大淹水疏散民众竟被炮击 乌军以无人机救援

乌克兰南部的卡科夫卡大坝,在近期出现巨大缺口,且涌出大量洪水。对此,俄罗斯方面回应,大坝于“严重的恐怖袭击”中遭到摧毁。乌克兰当局认为,大坝被毁是俄国所为,其目的为试图以洪水阻挠乌军的行动。

9日,推特帐号 NEXTA发文指称,俄罗斯趁乌克兰疏散被水灾影响的平民,而对赫尔松来发动炮击,使得乌克兰疏散居民之行动被迫停止。

NEXTA还发布了影片搭配文章,由影片画面中显示,当乌克兰疏散赫尔松的民众时,周遭的水因为俄军的炮击而激起水花。

推特帐号《乌克兰战争·最新进展》发文称,乌克兰部队为了救灾,已经透过了无人机来救助被洪水围困的民众,而空投物资解除居民的危机。

原能总署:受损的卡科夫卡大坝仍供应札波罗热核电厂冷却水

9日,国际原子能总署表示,在卡科夫卡水坝溃堤之后,水坝的蓄水仍然被抽至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来冷却反应堆及其他区域。稍早,水坝经营者则认为蓄水的水位过低已经无法再供水。

据路透社报导,从俄国去年初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札波罗热核电厂就遭俄军占领。当来自于卡科夫卡(Kakhovka)水坝的水源中断时,核电厂还能够依靠其他水源。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指出,其他的水源包括了水坝上方的一个大型冷却池,其蓄水量可以供几个月所需。

位在乌克兰南部之卡科夫卡水电站水坝,从俄罗斯全面入侵的早期就已经被俄罗斯控制,水坝遭破坏溃堤致使淹没下游的城镇,而迫使数千人离开家园,甚至引发重大的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