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机时未开“飞航模式”会有什么后果?(组图)

发表:2023-06-08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用途 飞行模式
手机未开“飞航模式”会导致坠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都有一个“飞行模式”的功能,打开它就可以关闭掉手机上的SIM卡的信号收发装置,使手机处于不发射和接收信号状态,但是又不影响手机的其它功能使用。

搭机时,如果不把手机转换成飞航模式会发生什么事?北卡罗来纳消费者委员会(North Carolina Consumers Council)网站报导,大多数人都遵守规定,而有些人则没有,但飞机还是安全降落了。那么手机未开“飞航模式”会导致坠机吗?

手机会导致飞机坠毁吗?

手机不一定会导致飞机坠毁,但会“困扰”机师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而这种干扰可能让他们分心。

在地面使用手机时,无线电波的发射功率低;但当离手机基地台越远,发射功率必须增加,以便维持通信品质,这种功率强度比简单的WiFi或蓝牙信号高出数倍。当飞行时离地面越高,离基地台越远,手机也会相应增强发射功率。

无线电波发射功率的增强,会透过音频系统发出噪音,可能传到机师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耳中。如果越多手机发射出信号,对机师来说就有更多噪音导致分心,就可能在飞行中发生问题。

手机是否会干扰飞机的导航

有些人相信,手机会干扰飞机上负责导航的设备;但从未有事实佐证这个说法。飞航系统是依照相当高的标准制作,并有屏蔽装置以防止外部干扰。

至今没有因电子设备的电磁干扰导致坠机的案例;电磁干扰的风险低,但后果却严重。虽然目前没有手机造成干扰的纪录,并不代表它不可能发生。

虽然手机信号可能不会直接导致飞机失事,但乘客仍应尽到自身责任,把手机转换到飞航模式,并关闭不需要的电子装置;给负责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的机师说声“谢谢”。

搭机时,手机若没有开启“飞航模式”,会有什么后果呢?
手机飞行模式的7个生活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飞行模式的7个生活妙用

“飞行模式”除了乘坐飞机的时候会被要求打开之外,很少人会开启这个模式,其实手机飞行模式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的妙用,几乎天天都用得上,以下是7个用途。

1、省电

手机的电量很大部分都消耗在信号上,所以开启了飞行模式,电量能省不少。

2、防止乱扣费

只需要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这样再给小孩子玩就不怕手机乱扣费了,简直太实用了。

3、降低手机辐射

所有的电子产品或多或少都会有辐射,特别是我们常用的手机,睡觉的时候我们可以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如果可以的话关机是最好的了。而且手机要尽量远离我们的枕边,这样能够大大降低手机辐射,让你安安心心的睡觉了。

4、加快充电

我们给手机充电的时候最好是关掉网络和清除后天程式,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打开飞行模式,这样不仅可以加快手机充电速度,而且还能降低手机耗电速度,因为网络状态下手机会消耗更多的电量。

5、防止骚扰 

当你想一个人静静,但又好奇朋友们的的动态。这时候其实开启飞行模式就比关机更好。

6、防止高额漫游费

这招尤其在出门旅游的时候特别重要!

在忘记办理漫游包或没购买当地的流量卡的情况下,建议先开启飞行模式再连上酒店的Wi-Fi,可以避免因为外地而出现的漫游费!

7、快速重置网络信号

在一些信号很差的地方可能连电话和网络都没有,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打开飞行模式,过两分钟再关闭掉,通过这样操作可以快速重置手机的网络信号。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