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忧台湾人基因外泄中国 吁政府管制建立配套(图)

发表:2023-05-31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林岱桦5月31日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吁打造安全基因检测链。
民进党立委林岱桦5月31日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吁打造安全基因检测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外界质疑台湾人的基因可能外泄到中国,民进党立委林岱桦今天呼吁,政府相关单位应研拟基因定序出口管制与建立相关配套机制等,也应比照欧美推出大型研究计划,打造安全基因检测链。

林岱桦今天与中央研究院院士周昌弘、中研院特聘研究员吴金洌在立法院召开“实现精准化医疗的首要防线,打造安全本土基因检测链—美国能,为什么台湾不能!”记者会,并提出台湾目前面临的7大隐忧。

林岱桦说明这些隐忧,其中包括中国制基因定序机台充斥台湾、台湾基因检验透过第三国洗产地到中国、台湾人基因资讯外泄到中国、中国掠夺台湾生技商机、中国资金购并国家扶植基因公司、台湾资源助长中国生技等。

林岱桦表示,保护人类基因遗传密码关乎着个人资讯安全、产业利益与国家安全。她说,中国华大基因公司疑有不当收集全球女性基因子据之虞,遭德国、加拿大、澳洲、爱沙尼亚等多国监管机构进行严格审查,并禁用华大基因相关产品。身处地缘政治敏感的台湾,连华大基因已经渗透台湾科研市场多年,却毫无警觉性。

周昌弘则提到,中国透过股权并购方式,买下台湾政府扶植的一家基因检测分析公司,这是值得注意的警讯,而且检体外送状况频繁,助长了中国生技检测产业的发展。

吴金洌说,中国廉价风潮已入侵到台湾的基因检测产业,而人体基因是拥有大量的生物遗传资讯,在万物联网的世代,资讯就是价值,试想,如果大量的基因资讯外流出去,且被不当利用后,引发的损害恐难以想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