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队友背景不单纯?纽时:俄反普京武装团体是新纳粹(图)

发表:2023-05-28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俄罗斯军团”于推特宣布已经“彻底收复”俄罗斯边境城市科津卡
“自由俄罗斯军团”于推特宣布已经“彻底收复”俄罗斯边境城市科津卡(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推特)

【看中国2023年5月28日讯】日前有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俄国武装团体,其自乌克兰“反攻”俄国南部的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可是当中有一些人与新纳粹主义确有关联,这些极右翼的“队友”对乌军恐将适得其反。

22日,俄罗斯当局声称,有从乌克兰跨境发动侵袭之破坏者,但已经遭俄军击退了。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发动逆袭行动的武装团体是“自由俄罗斯军团”(Freedom of Russia Legion)和“俄罗斯志愿军”(Russian Volunteer Corps,RDK),他们声称,入侵是为了迫使莫斯科于乌军发动反攻之前,让俄方抽回前线兵力,这与乌克兰军队的目标基本一致。

不过,问题在于“俄罗斯志愿军”的头子卡普斯丁(Denis Kapustin)和团体内的重要成员曾经公开支持极右翼观点。实际上,德国官员与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等人权组织都认定卡普斯丁是一个新纳粹份子。

而卡普斯丁最为人知的,就是他的军用无线电呼号为“白暴龙”(White Rex)。他是一名俄罗斯公民,在2000年代初移居至德国。德国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的官员指称卡普斯丁与暴力足球迷社群有关联,他后来更成为从新纳粹分离出的综合格斗组织内的其中一名最具有影响力者。

据报卡普斯丁已遭禁止进到欧洲免签的申根27国,不过他本人却声称只被德国取消居留许可。

《纽约时报》认为“俄罗斯志愿军”因为这次入侵俄罗斯而引发关注,且被重新翻出其与新纳粹之间的联系,这使乌克兰政府陷入了尴尬局面,特别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次是高举着“去纳粹化”名义来攻打乌克兰的。

有一些分析家虽然看扁了“俄罗斯志愿军”为乌克兰助战之重要性,可是也警告他们仍然具有危害性。据荷兰调查媒体“冒险者”(Bellingcat)的研究员科尔本(Michael Colborne)表示,他常年报导关于国际间极右翼份子的动态,但怀疑该否将“俄罗斯志愿军”称为一个军事团体。

科尔本表示,侵入俄国境内的这些团体,大多为极右翼新纳粹主义之流亡者,比起其他的事情,他们似乎看起来更乐于在社群媒体作秀。

科尔本指出,卡普斯丁和旗下武装分子之纳粹形象,恐怕不利乌克兰自卫,因为这恐会引起盟国对于可能支持了极右翼武装团体的警觉。

科尔本说,我担忧这样的事情,对于乌克兰而言适得其反,因为这些人的立场明显,也并不是无名小卒,可是在任何现实层面上,他们皆非在帮乌克兰。

在乌克兰方面否认与该支俄罗斯游击队有关,并否认参与攻击俄国的领土。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称,乌国也关注贝尔哥罗德州的事件,可是与此事并无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