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被“摆了一道”侯友宜确没有总统相(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5-26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侯友宜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片来源:中央社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早前,国民党终于宣布“征召”侯友宜为总统候选人。郭台铭被朱立伦“摆了一道”,怂恿他出征,还给他吃定心丸,郭台铭全力以赴做足功夫,最后大位落空。

郭台铭有钱有人马,他的亲共立场也写在脸上,郭与侯相比,各有优劣之处,为何最终郭没有入选?最主要原因是,侯是自己人,郭曾是叛将;侯可以控制,郭有异心;侯是基层出身,埋头做实事,郭是大老板,财大气粗。

侯代表国民党利益,不会自搞一套,反之,郭台铭显然是中共属意之人,郭的背后即是中共。国民党虽然亲共,但还没有“亲”到要为奴为婢的地步,万一国民党掌权后,不肯做中共驯服工具,双方摆不平,那时郭作为中华民国总统,究竟是听中共的,还是听国民党的,这令国民党不太放心。

郭、侯、柯三人,都不公开打出反共旗号,但三个人还是有分别的,郭是死心塌地拥共派,侯是犹抱琵琶半遮脸,柯是思想反共但保持接触。郭摆明车马得到中共祝福,也深信国民党会听对岸的话,自己有把握出线,故一出手即毫无保留。

侯低调进场,目的是争取中间选民,在私底下,他才是国民党的真命天子。只是国民党受到中共方面的压力,不得不给郭一个机会,因此出声唔落力,把郭玩得团团转。

侯友宜近日说,台湾主流民意不接受中共统一模式,必须加强台湾能力,让对方无法付出发动战争的代价,这个两岸定位已经背离马英九“始战即终战”的投降论调,与郭台铭政治立场也有很大距离,变相靠拢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侯的立场有国民党背书,侯与郭政治立场拉开距离,也证明国民党不取郭台铭,自有其深层理由。

中共为什么选择郭台铭,因为郭才是十拿九稳靠得住的人。郭在大陆投资开厂数十年,受恩惠于中共多矣,双方密室勾兑不知凡几,中共给郭那么多甜头,伏线在总统大选,中共搞政治,历来长线投资。近年富士康转移生产基地到越南,那是生意所迫,非郭台铭要离弃中共,这一点双方都明白。

中共要在当前台湾找一个代理总统,非郭台铭莫属。柯文哲有反共倾向,侯友宜又态度暧昧,与郭台铭的死心塌地没得比。最终国民党弃郭取侯,中共虽不满意,但也只能接受。

这是为什么在国民党内部整合之际,中共要邀请马英九、夏立言、连胜文先后访问的理由,一则是摸底,二则是授意,国共两党暗室交易,终于给了郭台铭一个机会。

国民党想利用中共势力来助选,中共也想利用国民党来主导台湾政局,虽然有共同利益,但也各有盘算。国民党的基本立足点还是在台湾,不想直接成为中共的走狗,只不过为了上台执政,被迫放弃一些自主性。郭台铭财大气粗,已经翻脸一次,万一当选,未必事事问计于国民党,朱立伦可以控制侯友宜,没有把握完全控制郭台铭,搞得不好,等郭上台后才发生政治危机,那就更难看了。

以郭台铭之气焰,不会屈身作“侯郭配”,也不太可能作柯郭配,因此总统大选就变成赖、侯、柯之争。赖有优势,只是民进党不要犯错,侯会得到国民党全力助选,可惜视野有限能力平庸,连应付传媒都很笨拙,没什么总统相。柯目前仍处于边缘,未必有机会在本届问鼎,他的立足点应该是练兵,以备下届“打真军”。

看过一个柯文哲舌战媒体名嘴的节目,柯能言善辨,反应敏捷,思想很清晰,对两岸与国际政治都非常务实。他取得大量中青年选民支持,中间路线有其合理性,因此,柯在下届会造成真正威胁。

中共两岸政策近月转趋低调,党媒甚至有对台动武会面临四线作战危险的言论,其用意固然是减少火药味,为国民党助选。中共低调其实对民进党也有利,证明武库充盈,人民有战意,才能有效扼制中共侵犯,民进党大可利用来做文宣。

我对台湾的事所知有限,“乱弹”台湾选战只是“贪过瘾”。普通台湾人的选择其实并不复杂:国民党掌权,没有人知道他们会做什么,民进党上台会做什么则不问可知:民进党或有种种不堪,但维护台湾利益不必怀疑,国民党纵有种种好处,但有卖台可能这一点,已先让人不放心。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