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食人间烟火?有顶级修养的人已戒了“这事”(组图)

发表:2023-05-2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养
一个有顶级修养的人,善于管理自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世间纷纷攘攘,有人困顿,有人成功,当然了,大多数人普普通通。话说那些顶流级的人物,他们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如果靠近他们观察,就会发现,能大成的人,一般都是品性比较端正,能够严守克己的人。他们对自己严格表现在什么地方?他们不见得每天去健身房,也可能抽烟,也可能喝点酒,还可能有其它嗜好,他们不是不食人间烟火,而是在心态和情绪上,非常善于管理自己。

是的,他们得天独厚的,不是物质条件,而是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拿破仑曾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情绪就是心魔,你不控制它,它便吞噬你。

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应当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情绪的稳定,简单事不争吵,复杂事不烦恼,发火时不讲话,生气时不决策。

宁可保持沉默像傻子,也不要一开口就证明自己是傻瓜。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一个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情绪的稳定,不去伤害他人,不给自己找麻烦,多做善事,常怀感恩之心就是顶级的修养

1、真正优秀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绪

约翰•米尔顿说过:“一个人如果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欲望和恐惧,那他就胜过国王。”

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懂得怎样控制痛苦与快乐这股力量,而不为这股力量所反制。

如果你能做到这点,就能掌握住自己的人生,反之,你的人生就无法掌握。

不难发现,在成功的路上,我们很多人,最大的敌人其实并不是缺少机会,或是资历浅薄,成功的最大敌人是缺乏对自己情绪的控制。

因为愤怒时,不能制怒,使周围的合作者望而却步,消沉时,放纵自己的萎靡,把许多稍纵即逝的机会白白浪费。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图片来源:Pixabay)

正如稻盛和夫所说:“成功不要有无谓的情绪。”

越是成功的人,越懂得戒掉情绪的重要性。

那些真正优秀的人,以做事为主,伤害大局的情绪早就戒掉了。

因为他们深知,情绪化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过多的情绪,不仅会分散人的注意力,而且还会干扰人的行为,影响工作效率,甚至会使事情恶化,而戒掉情绪,就可以减少精力的消耗,从而聚焦在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上。

控制情绪,才是成就我们最大的能力。

方知,一个人的胸怀决定了他人生的高度。

一个人立身处世,如果任凭感性随意凌驾于理性之上,任由情绪控制理性,必然不会很成功。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如果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了,即便给你整个世界,你也早晚毁掉一切。

弱者任情绪控制行为,强者让行为控制情绪。

真正优秀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绪,而不是做情绪的奴隶。

一个人情绪稳定的背后,是实力,也是格局。

2、掌控了情绪方能掌控人生

常言道:掌控了情绪,也就掌控了行为,掌控了行为,也就掌控了人生。

情绪是把双刃剑,负面情绪能一步一步地把你拉向深渊,而积极的情绪,哪怕你身在地狱也能把你拉回来。

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控制好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控制不好情绪,那么情绪将会反过来控制你的人生,让你的人生跟随着你的情绪而起伏波动。

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丹尼尔•戈尔曼说:情商,就是情绪管理的能力。

所谓情商高,指的是一个人既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情绪控制自己,又能用得体的沟通方式让别人舒服。

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人,其实能力再大也无济于事。

众所周知,人愤怒的那个瞬间,智商是零,过一分钟后恢复正常。

不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犹如大海上被狂风巨浪凌辱的一叶扁舟,完全丧失了自我。

而当你在其中能驾驭自如的时候,就像一位经验丰富的船长,完全不会去理会它,自然会变得柔和,一个随意让情绪“喷”出来而不能自控的人,一定是与成大事无缘的,因为缺乏自制和忍耐的性格,让自己的生活极为可怕。

从容淡定,除了有助于事业的成功,更重要的还在于体现人的境界、胸怀,只有真正成熟的人才能做到。


管理情绪是一种修养,也是养生,顶级人物都在做。(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从容既是处世之道,又是养生之道。

对于自己变化多端的情绪,我们不要听之任之,因为只有积极主动地改变自我,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掌握好自己人生的命运。

情绪起伏,都不可避免会影响到周围的人,倘若一个人经常喜怒无常,注定会破坏他人对自己的信任,人人都会躲而避之。

而一个真正成熟的人至少要做两件事,控制自己的情绪,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俗话说:刚者易折,柔则长存。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应该学会完善自己的个性,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任何时候,都不应受制于自己的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努力调整你的情绪,把自己从情绪的黑暗中拯救出来。

余生不长,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理应好好珍惜。

匆匆人生路,倘若你能做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随意情绪化,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确定清晰的人生目标,你会活得更轻松更幸福。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