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老共打台湾(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3-05-1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用直升机于2022年8月4日飞越平潭岛,该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点之一,位于福建省。
中国军用直升机于2022年8月4日飞越平潭岛,该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点之一,位于福建省。(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最近中国网络上对台出现一股异样的舆论,一种带风向的,以前是绝对被禁止的观点:强行武统台湾是不实际的,也是异常危险的。有一篇发在搜狐军事论坛名为“东方点兵”的,他说一当攻打台湾,中国将面临四线作战的问题,稍有不慎就会全盘皆输。现在强行统一台湾是不切实际的,武统会牵一发而动全身,主张武统的是傻子。这位作者并非一般的网络写手,而是一位从事军事教育20多年的资深军事评论员。

中共把统一台湾当作历史使命,习近平更是将武统台湾放到了台面,中共判断台湾和平统一已没有希望,唯一的手段就只剩下开打了。而开打得越早越早越主动,越迟越被动,因为时间站在台湾的一面。习近平对解放军的训令是:要能打仗,打胜仗。那么为何这样一种完全背逆了习近平思想与训令的观点能在网络上越炒越热,而不被删除呢?此篇文章已被6126万多人阅读,即使作者敢于逆天,网站管理人也不敢,那么只有一种可能,这是习近平亲自授意放风的。除这篇文章外,也可以从主管台湾的政协主席王沪宁对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看到,对打台湾是傻子的正面解读:“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要逐步恢复扩大两岸交流,同台湾各阶层人士交朋友,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没有了中共历次对台讲话必不可少的,绝不放弃武统台湾的宣告。武统改为送心灵鸡汤了。

那么问题来了,口口声声要武统台湾的习近平,突然之间要放弃武统台湾,他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成?当然没有可能。相信是他看到了俄乌战场俄军失利,普京沦为战争罪犯即将被审判,把他打台湾的心打回去了。有人说习近平是二楞子,但这个二楞子也有狡诈的一面,否则光靠楞是上不到今天这个大位的。中共之所以存活到现在,与中共因时、因势、因地而变有关,总是在意识到政权危机即将来临时突然调头。从“清零”到“放开”一夜之间的转变,就可以看到中共之变,能让人到大惊失色、不知可否的地步。

中共是变色龙,但作为恶龙的本质绝不会变,统一台湾的狼子野心绝不会变。虽然在提出武统以前中共对台做了很多工作,从政治、经济、文化进行全面的渗透,但基本归于失败。台湾与中国渐行渐远。但是最近国民党在台湾选举中复活,又重新点燃了中共和统台湾的希望,新上任的政协主席王沪宁主导台湾事务,对台制订了新的政策。我们可以看到大批的台湾国民党政要访问大陆给予高规格的接待。特别是前总统马英九祭祖访中,中共竟然让马英九多次说出“中华民国”而没有制止。

从让马英九说“中华民国”到说“打台湾是傻子”,确实中共对台的政策变了,变到超乎寻常。而这一变局所提供的理由是什么呢?这就是“东方点兵”提到的四线作战。四线作战是哪四线呢?是台海、朝鲜半岛、南中国海和中印边界。也就是说中共一当开打台湾就会面临其它三线的战争。这种说法是似是而非的。这三线只要中共不挑事,就没事。这个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愚蠢到要打中国。这是中共为了放弃武统编造的谎言,同时也承认自己屈战,国际社会周边国家也是不好惹的,惹翻了,也是不好办的。但不管怎样,中共确实是在全球支持台湾之下,看到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即将败北,审时度势作出了改变。

要和统,只要民进党政府执政就没有戏。民进党是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中国。台湾副总统,下届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最近又再一次明确表示:“拒绝九二共识,台湾没有主权就不会有真正的和平”。中共要和统只有从国民党这里下手了。台湾民意教育基金会星期五(5月12日)公布的最新一项民调显示,41.7%的选民乐见民进党继续执政,但是47.2%的选民不支持民进党继续执政。另一个民调,亚太菁英交流协会显示:59.6%民众满意蔡政府维护国家主权的表现。从两个民调来看,明年的总统大选,将会是一场激烈的生死大战。

从两个民调来看,台湾最危险的不是中共对台的武统,而是台湾的屈战,民众的糊涂。马英九以台海战争“首战即终战”吓唬台湾人民。郭台铭以当选将维护台湾和平诱惑台湾人民。马与郭都是从不同的角度看准了台湾人不想打仗的心理,以为只要国民党当选,仗就打不起来。中共不战而屈人之兵在某种程度已经达到目的。当然台湾也同样达到了备战而不战,让中共知难而退放弃武统的目的。

和统比武统更可怕,堡垒最容易在内部攻破。中共与国民党交手的历史告诉我们,每一次和谈,国民党总是以失败告终。但历史并没有引起现时国民党人的注意,还在一厢情意地表示,只要我们不备战,中共就不会打台湾。只要我们坦诚布公,将换得中共的诚心,两岸一家亲,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统一符合两岸人民的福祉。但这样是自欺欺人的谎言。香港是一个最好的现实样版,“一国两制”成“一国一制”没有人权,没有自由,没有民主。一当两岸统一,台湾变香港。赖副总统说的“没有主权哪来的和平”将一语中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