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变局”的格局太小(图)

作者:辛思 发表:2023-05-16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特大

2023年3月21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的会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送行。
2023年3月21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的会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送行。(图片来源: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百年大变局”的说法来源于当下的中共当权者,这句话是指中共要推翻现存的国际秩序,建立一个听命于自己的国际“新秩序”。

特别是习近平在今年访俄结束的最后一刻,拉着普京的手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这是百年变局的一部分,我们共同来推动。”反映出这是习近平心中念念不忘的所思所想。

虽然这个名词乍一听挺大,但若理性去思考,就会发现这个说法其实是格局太小,也正是因为格局太小,决定了习近平对这个“变局”的判断完全是错的。

片面短暂的立论基础

中共建立于马克思的唯物斗争理论之上,这个理论从它在欧洲出现到现在也才不到两百年,并且它是在人类工业文明早期出现的,没有那一段社会的变迁和当时人类的思想混乱,就不会有马克思这样的主义出现。马克思的视角,以及他的观察窗口,对比本次人类历史数千年的文明长度,是很短暂片面的。

2021年12月16日,人们在中国共产党博物馆参观时观看马克思的雕像。
2021年12月16日,人们在中国共产党博物馆观看马克思的雕像。(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毛泽东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奉为真理,但却在49年后的治国实践中屡屡失败,导致几千万平民死于非命。就连中共的红一代们也无法幸免,他们虽然站在“开国大典”上时春风得意,但不久之后就都被斗得死去活来,不少人家破人亡。

1967年1月22日北京,红卫兵们张贴的打倒和丑化刘少奇的粗俗大字报。
1967年1月22日北京,红卫兵们张贴的打倒和丑化刘少奇的粗俗大字报。(图片来源:JEAN VINCENT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毛泽东死后,马克思主义已经实际破产,中共又在洗脑话术中加入了极端民族主义。它极度强调1840年之后的近代国耻,用来煽动对西方世界的敌对仇恨,其目的是抹杀民众对民主自由的向往,以维护自己的极权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