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厨子将军撂挑子 俄乌战争再添不确定性(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5-06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联合创建人普里戈津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联合创建人普里戈津(图片来源: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突发事件,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联合创建人普里戈津与俄国正规军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直到本周终于发展到不可调和的地步。此次,普里戈津通过数段视频宣泄愤怒,矛头直指俄国国防部,言语上未做保留,扬言要撤军,等于与正规军彻底决裂。

目前的视频总共有三段,可以分别进行分析。在最重要的一段视频中,普里戈津吐露了关键数据,这也间接证实了外界针对瓦格纳雇佣军高伤亡率的猜测。普里戈津说,自2022年3月16日,瓦格纳接到求助后义无反顾的从非洲回援,3月19日就立即投入到战场,且一出场就是战斗最艰巨最危险的地段。

普里戈津也自夸,自从瓦格纳投入战场后扭转了俄罗斯正规军的颓势,雇佣军救援了溃逃中的政府军队,在100多公里的前线,挡住了乌克兰军队进攻的脚步。2022年10月8日,巴赫姆特告急,瓦格纳再次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有绞肉机之称的巴赫姆特战场,在雇佣军轮番攻势下,俄军在战场上一直占据上风。

凡事都有但是,正如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自认为劳苦功高的普里戈津觉得自己的瓦格纳雇佣军被针对了,长期以来瓦格纳雇佣军得到的弹药补给不超过实际需要的三成,厨子出身的普里戈津比他人更明白什么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显示实际其实更加糟糕,时间进入5月,俄军国防部基本停止了对瓦格纳的任何弹药供应,瓦格纳雇佣军的弹药补给从原来的30%一路跌跌跌,下滑至10%最后直接供应全无,枪里没子弹还怎么打仗。

普里戈津吐槽猪队友的同时也说,目前巴赫姆特仅剩两公里尚未攻克,其实一个月前,也就是瓦格纳几乎要拿下巴赫姆特之时,俄国防部要求与瓦格纳雇佣军换防,这种行为很容易被认为正规军与雇佣军争功,是正规军在抢夺雇佣军的胜利果实,普里戈津言外之意由于军队内部不和,或导致巴赫姆特战役功亏一篑。

现实也是如此,替换的俄国国防军在巴赫姆特的表现差强人意,先前的胜利果实正被乌军一步步蚕食。因此,普里戈津将锅全部扣到俄国防部,在另一部视频中,他甚至指名道姓口吐芬芳的“问候”了俄军的几位首脑,照这个轨迹,俄正规军与瓦格纳的关系即将走入死胡同,且没了缓和的机会。

普里戈津的宣泄视频对外透露的核心是瓦格纳雇佣军或于5月10日撤离战区,理由是国防部只只给三成弹药,害得瓦格纳死了五倍的人,他也直言不讳的说,撤军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如果再不撤军,未来就没有瓦格纳雇佣军,这也从侧面证实了瓦格纳超高的伤亡率。

第三段视频,普里戈津站在阵亡瓦格纳士兵的尸体前陈情,他指着一具士兵尸体说,很多死亡士兵的血液还是鲜红的,镜头一转成片的士兵尸体躺在地上,在普里戈津的眼中,如果弹药补给充分,或许瓦格纳雇佣军就不会面临清零的危险。

瓦格纳雇佣军与俄正规军的矛盾由来已久,双方都瞅不上对方,正规军嫌弃雇佣军是一群逃犯,无军纪无人性,锤杀投降者这样的恐怖事件也是瓦格纳干出来的;瓦格纳认为正规军才是亲儿子,自己则是后妈养的,正是因为雇佣军的彪悍战力才招来正规军的嫉妒。

总之,为将者不和向来是兵家大忌,将领之间的呼吸挤兑很容易让对方钻了空子,尤其目前乌军反攻在即,俄军却闹起了内讧,未来战事必然对俄军更为不利,上一次乌军反攻,俄军出现了溃逃,此次或许将再度上演。

普里戈津这边还没有到彻底决裂的地步,撤军计划将在俄罗斯5月9日的胜利日阅兵之后,说明普里戈津还没有真的成为俄罗斯的安禄山。不过从俄军在乌克兰战场这一年多的表现来看,俄军的物资供给一直是个严重问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俄军将老旧坦克都送往前线的行为不难猜出,重武器供应都有问题,弹药供给应该面临同样问题。

再者,俄罗斯攻打乌克兰本来在俄军国防部的眼中就是一场短期的战争,结果一拖一年多,乌军那边获得的是整个西方社会的鼎力支持,俄国这边失道寡助,再加上准备不充分,一旦未来补给线进一步恶化,失败将是不可避免的,从这点来看普里戈津撤军或许是明智之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