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30年 习近平还需要用遮羞布(图)

作者:任重道 发表:2023-04-17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特大

中国经济发展至今,是否有新的“遮羞布”可用?
中国经济发展至今,是否有新的“遮羞布”可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30年前,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修改《宪法》,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作为国家的经济体系。中共利用创造出的词语当作“遮羞布”,并开启了各级官僚“闷声发大财”的一场“盛宴”。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特别是经过三年“清零”防疫政策重击之后,中共是否有新的“遮羞布”可用?

剖析中共的话语系统可以发现,如果不能对党文化有清晰的认识,就不能清醒的看穿中共的意图,就会落入其精心布置的陷阱。

美国的人工智能为什么比中国的人工智能厉害?因为美国注重智能,中共注重人工;中美劳动法为什么不同?因为中共注重劳动(劳力),美国注重法律。也就是说,同样的事物被中共包装并利用后,就变了样、走了味儿。

拿民主来说,中共提出“人民民主专政”,这本身就是有矛盾的一个理论。随着社会发展,“专政”一词似乎过于露骨,中共又抛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来愚弄百姓,这更令人不解其意。中国汉字人们都认识,被中共掺揉在一起就难以理解,这就是党文化。

赵紫阳曾揭开“遮羞布”

根据中国共产党的老大哥——苏联共产党的教科书提出的“五段论”,社会发展大体上要经过五个历史阶段,即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共产主义社会。

中共将“五段论”拿来再次进行包装,认为在1956年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中国社会已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在经济模式上选择了“计划经济”,当时处于统购统销的票证时代。

后来,文化大革命出现了。按照中共官方的说法,文革共持续了十年,期间经济停滞、几近崩溃。中共被迫在1980年代作出妥协和让步,并使用“改革开放”这一词汇来迷惑国际。其利用低廉的人力成本、土地等资源吸引外资,特别是在2001年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前后持续三十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为什么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遮羞布呢?赵紫阳曾经捅破这层窗户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