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梦 梦给出了有关内心世界的秘密信息(图)

发表:2023-04-06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山(16:9)
荣格的朋友喜欢登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卡尔‧古斯塔夫‧荣格(Carl Gustav Jung)出生于瑞士,他是一位心理学大师,也是一位梦学大师。1900年荣格开始对奥地利心理学家,也是梦学大师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的著作《梦的解析》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于是,荣格加入弗洛伊德的学术团队研究,开始对“梦”做长期的研究。但是,经过十余年的合作,荣格深感弗洛伊德的学术理论存在巨大的局限性,甚至无法阐释神秘文化和神学特点的心理现象,于是在1913年下决心脱离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派的心理学研究。经过多年的研究积淀,荣格逐步开辟了自己的心理学派,叫作:心理分析学,或者叫作:荣格心理学。

荣格自称,他曾经解过八万个梦,他的梦文化理论具有坚实可靠的考察证据,并且强调,梦不是人类心灵的伪装与欺骗,而是一部用特殊语言写成的超级巨著。

荣格在他的《寻求灵魂的现代人》一书中记录过这样一个案例:荣格在苏黎世时,遇见一位同事。他略年长于荣格,两人时常见面,每次见面时,他都会拿解梦来当乐趣打招呼。

有一天,街上碰见他,他远远地喊道:“你最近怎么样?还在解梦吗?对了,我又做了一个愚蠢的梦。这也有什么意义吗?”

那么他的梦是什么样的呢?只听他继续说道:“我在攀登一座高山,山坡既陡峭又满覆着积雪。我一步一步地向山顶走去──天气晴朗,好得不得了。随着高度上升,我的内心感觉越来越好。我心想:‘要是能一直这样爬下去该多好!’当我爬到山顶时,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简直要一步登天了。接着,我发现我真的能登天。我在空中继续向高处走。后来,我在极度快乐之中醒来。”

等他讲完这个梦,荣格连忙解读说:“我尊敬的先生,我知道你不能放弃登山,但是我恳求你今后不要再独自一人去登山了。你再去的时候,要带上两名向导,你必须以名誉发誓你会跟随他们的引导。”荣格从这个梦中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然而荣格的同事却不以为然,“你真是无药可救了!”他大笑着说。两人就此道别。

两个月后,荣格的预感第一次应验,这位同事独自登山时遇到雪崩,险些被活埋,但是恰好有一名巡逻兵路过,把他给挖了出来。

又过了三个月,他与一位比较年轻的朋友一起登山,这一次他们没有带向导。有一位当时站在低处的登山者亲眼看见,荣格的同事在攀下岩壁时一脚踩空。他的朋友正在下方等他,他正好跌落到朋友的头上,两个人一起跌落悬崖,摔得粉身碎骨。

荣格对这个解梦案例感触深刻。他写道:“不论受到多少怀疑和批判,都不曾使我把梦视为可有可无的事物。虽然梦时常看起来没有意义,但这明显是因为我们缺少感受力与智慧,读不懂心理的黑暗领域所隐藏的谜一般的信息所致。”“梦给出了有关内心世界的秘密信息。”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