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北京妄图与俄平起平坐 中共马仔角色很难改变(上)(图)

作者:云泽水 发表:2023-04-04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来访的习近平举行了长达4个半小时非正式会谈。
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来访的习近平举行了长达4个半小时非正式会谈。(图片来源:SERGEI KARPUKH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出访加拿大在新闻记者发布会上,针对习近平访俄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他认为,中共俄罗斯作出的重大承诺很难实现,再者中俄间的合作被外界扩大。习近平在俄乌战争中站队俄罗斯,并意图以调停之姿态插手国际事务。当习近平踏上俄罗斯领土之时,外界纷纷猜想两国会结成事实上的盟友,进而对自由世界的威胁大大增加,故拜登的言论是虚晃一枪还是另有所图。

拜登表态不同,国际媒体反倒是不断预警中俄合作带来的不确定性。多数媒体评论分析认为,中俄勾肩搭背意图扰乱世界局势,更有评论员指出此举预示着新的冷战愈发激烈。

对此,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习近平此行是一意孤行,站在邪恶一边与自由世界对抗,不管习近平怎么想,他的行动已经非常清楚的表明了这样的态度。

迫于国际形势 习近平访俄

在国际社会发生根本性逆转之后,普京成为众矢之的,尤其是被海牙国际法庭列为战犯要抓捕的情况下,中共冒天下之大不韪,在普京大势将去的情况下,与为数不多的几个独裁政权抱团取暖,这种行为可以被视作战争的从犯。

当然,习近平访俄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与中共交好的国家之中,如古巴、朝鲜等实力实在难以拿出手,所以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从另外的角度看更像是抱团取暖。

如今世界形势处于变化期,习近平访俄没有引起西方世界很大反弹,说白了是中共再次探试了自由世界的容忍度,中共迫切的想知道自由世界继续和专制共存的这种幻想或者愿望还有多大。

陈光诚说,对习近平而言,此次出访有测试中共和俄罗斯到底谁是老大的意味,不过就现实情况来看,习近平抱着想重新排座次的愿望前往俄罗斯,从结果上看是完全失算了。

俄罗斯在礼遇习近平方面其实故意令中共难堪,走红毯时故意让习近平走边沿,普京占据C位。说白了,习近平即使有与俄罗斯平起平坐的打算也未达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