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大小20倍 太阳上出现巨大日冕洞(图)

发表:2023-03-3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 太阳 磁层 太阳风 363528123
对抗太阳风的地球磁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宇宙之大,无奇不有,近期科学家发现太阳上接连出现两个巨大的“洞”,最小也有地球的20倍大,它们朝向地球释放“太阳风”,预估几天内就会抵达地球。

地球大小20倍 太阳上出现巨大日冕洞

据《每日邮报》报导,近期在太阳表面出现比地球还要巨大的“洞”,接连出现两个,过去知道太阳的直径是地球的109.3倍左右,质量更是大得惊人,是地球的33万倍以上,太阳系内的总质量占比高达99.86%,现在却在表面先后出现巨大的洞,第一个洞的大小足足有地球的30倍,而第二个洞在同一个星期内出现,大小也有地球的20倍大。

这些出现在太阳上的洞被称为“日冕洞”,它们朝向地球方向释放出名为“太阳风”的超声速等离子体带电粒子流。据了解,太阳大气最外层的“日冕层”,厚度有数百万公里以上,而日冕洞是其中的一大部分,密度与温度都与周围物质低,看上去像是太阳上的暗沈斑点,太阳风则会通过它释放至太空,若是抵达地球,将会有引发地磁暴的可能,不仅会损坏卫星,还可能出现显著的极光现象。本月24号凌晨时,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与亚利桑那州等地区就曾出现罕见的极光现象。

第二次的日冕洞于3月27日出现在太阳的赤道上,虽然形状没有特别之处,但它出现的位置令学者感到有趣,正从中释放出时速289万公里的太阳风朝地球袭来,可能会在数天以内来到地球,届时会引发地磁风暴与增强极光,可能会导致各地出现无线电波、GPS、电力系统故障的情事,需要严加注意。

太阳质量300亿倍 巨大无比的黑洞

宇宙之大,无奇不有,太阳上的日冕洞巨大无比,但远比它巨大的比比皆是。近期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出现一则发现,英国天文学家运用名为“重力透镜效应”的技术,观测到或许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黑洞,距离地球大约有20亿光年的距离,其质量是太阳的300亿倍。据了解,重力透镜效应是指光线从远方朝向我们前进时,如果中间经过黑洞,光线因此放大且向内弯曲,就能推断那里有黑洞出现。

报导中,英国杜伦大学的天文学家詹姆斯·南丁格尔表示,该技术类似于用光线穿透过酒杯底部,他们能够发现这个黑洞能用“非常碰巧”来形容,全得益于某个来自遥远星系的光接近距离地球20亿光年的黑洞。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与技术,他们现在发现的黑洞没办法断定就是史上最大,随着欧洲太空总署预计于7月发射升空的太空望远镜“欧几里得卫星”出现,预估将观测多达20亿个星系,南丁格尔认为在往后的6年以内,能够借此发现10万个全新的重力透镜效应,发现比以往更多的黑洞,让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更向前进。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