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斯现身台湾 寄语港人光明定会到来(图)

发表:2023-03-30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杰斯(右)和好友桑普忽然“同框”出现在镜头前,原来杰斯现在已经身在台湾。(图片来源:桑普节目截图)
近日杰斯(右)和好友桑普忽然“同框”出现在镜头前,原来杰斯现在已经身在台湾。(图片来源:桑普节目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网台D100主持“杰斯”尹耀升早前被判“串谋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和“洗黑钱”罪成,入狱32个月(注:部分罪行同期执行,最终被囚时间大约为21个月),已于去年11月18日刑满出狱。近日杰斯和好友桑普忽然“同框”出现在镜头前,原来杰斯现在已经身在台湾。不少香港市民看到杰斯开心地在节目中出现已经泪流满面,留言感谢他为香港的付出并希望他不要再返回香港。

杰斯表示三年未有外出旅行,今次出来探访老友,顺便旅行。谈及狱中感受,他表示其中一种抗争就是和自己的记忆做斗争,提醒自己不要遗忘。不要习惯、只能适应。“习惯是一种妥协,适应是一种挑战。”“每天提醒自己不要遗忘,你困得住我的身体,困不住我的灵魂。我的灵魂是自由的,思想也是自由的”。他说,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自己从未意志消沉过。

在被囚岁月中,杰斯表示自己更有耐性。他亦坦言被羁押之初的确有恐惧,因为没有判刑之前,会觉得监禁日子是无了期的。“如果一开始知道自己被囚21个月其实容易挨好多,但大部分时间我真是不不知道自己要在里面呆多久,好多被捕的朋友都是这样,未到宣判,都不知道刑期有多久”,“而且现在很‘诡异’”,今天政府用这些罪名来检控你,难保明天还用同一罪名。“所以,当有好多不确定性发生时,人就会有好多忧虑,好多惊恐。”杰斯表示自己靠信仰而撑下去,在狱中学会感恩和谦卑,没有意志消沉,因为问心无愧,“所以也没有什么愧疚。”

他又说,面对如此强大的邪恶,自己会觉得很弱小,不知如何走下去,这时就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这是一条苦路,但是全部人(香港人)都走在一起,大家不是孤独的。而且沿途有风景,大家可以一起欣赏。”

谈及被捕期间香港的变化,杰斯表示,现在香港变得好陌生,我们认同的价值都消失了,可能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他希望最终神会还给一个大家熟悉的香港。

杰斯表示自己喜欢历史,而历史告诉他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黑暗。“我真是没有见过永远的黑暗”,即使我未必长命到可以见到光明,但光明定会到来。历史已经给了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

他说,虽然身在黑暗中的香港人都觉得很徬徨,每天都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又无能为力,他希望港人可以有耐心,因为苦中有甜,经历这些痛苦的香港人才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

杰斯被控洗黑钱罪名,他表示罪名令他很难过,亦不想认罪,不过律师团队一句黑色幽默让他颇为释怀:“斯叔,其实他们(政府)告你什么罪名,他们自己都不是很清楚”。

杰斯说,因为要认罪而失眠一段时间,“要我认洗黑钱罪,就好像要我承认我是一个强奸犯。”好在大部分香港人都不相信自己洗黑钱,这让他觉得很安慰。更让他安慰的是在台湾看到那些香港年轻人虽然生活艰苦 ,仍可以开心地读书、上班,他觉得是时候放下对罪名的执着。不要太介意他人的眼光,守住自己的良知最重要。

杰斯提醒香港人,大家仍然在一起,一齐去为香港的未来而努力,“不要忘记,有一日,当光明的日子来到的时候,我们有个约定,我们会相见,无论(香港人)分散在地球任何一个角落,总会有相见的一日。”

很多香港网民在节目下方留言说,看到杰斯满面笑容,很感动,不自觉地泪流满面,希望他平安!

还有留言说:见到杰斯笑脸迎人, 太好了!不会忘记你为香港年轻人的付出!信你洗黑钱的是白痴,当你几年前被补被构陷入岳,很多人在世界不同地方与你同哭同哀!现在看见你回复自由身,真是非常开心!既然来到台湾,就不要再回香港了,否则当局不知道又捏造什么罪名嫁祸你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