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攻击致数名美国人伤亡 美军报复(图)

发表:2023-03-2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23日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国会山举行的众议院拨款国防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
2023年3月23日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国会山举行的众议院拨款国防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军当地时间星期四(3月23日)晚对叙利亚东部实施“精确打击”的空袭行动,目标是“受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支持的武装分子”在当地的设施。

当天下午,一架疑似由这些亲伊朗武装分子发射的无人机袭击了当地一处美军设施,导致一名美军承包商死亡和五名美军士兵及另一名美军承包商受伤。美军展开的空袭行动被视为对亲伊朗武装分子无人机袭击的报复。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情报界认为此次袭击美军基地的自杀式无人机系伊朗制造。尽管驻守在叙利亚的美军基地经常遭到无人机的袭击,但是这类袭击很少导致人员伤亡。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军发动的报复性空袭是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进行的。

“空袭是对附属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组织今天的攻击行动以及最近一系列针对在叙利亚联军的袭击行动的回应,”奥斯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没有任何团体在袭击我们部队后可以不受惩罚,”奥斯汀说。

监督叙利亚内战的一个人权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表示,美国的报复性空袭行动导致八名亲伊朗武装分子死亡。

不过伊朗国营的《新闻电视台》(Press TV)报道说,没有伊朗人在美军空袭中丧生。该电视台还引述当地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军袭击的目标不是与伊朗相关的一处军事设施,而是一座军用机场附近的农业发展中心和谷物中心。

“一位军方消息人士对《新闻电视台》说,抵抗组织保留对美军袭击作出回应的权利,并将采取对等行动,”伊朗这家电视台说。

负责中东和中亚地区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埃里克·库里拉(Erik Kurilla)星期四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作证时透露,自从2021年年初以来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已经对美军发动了78次袭击行动,驻伊拉克的美军近年来也一再遭到无人机和火箭的袭击。

“伊朗当局在当地拥有最大和能力最强的无人机机队,”库里拉说。

今年1月,美军在叙利亚哈塞克省雅鲁比亚乡村地区的军事基地遭到三架无人机的袭击,美国军方说两架无人机被击落,第三架击中一个院落,导致两位叙利亚自由军战士受伤。

美方官员认为,无人机和火箭袭击都是由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发动的。叙利亚局势复杂微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依赖伊朗和俄罗斯的支持打击反政府武装力量,阿萨德还视叙利亚领土上的美军为非法占领军。

美军目前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上部署约900名士兵,他们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主政时期打击伊斯兰国(ISIS)恐怖分子的部队的一部分。美国为了反恐曾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部署大量的部队,不过这些部队的绝大部分都已经从当地撤出。

曾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部分地区猖獗一时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已经被打垮,它曾经占领的领土也被各方夺回,但是孤立行动的伊斯兰国小股流窜势力仍然隐藏在美国主导的联军或叙利亚政府军鞭长莫及的边远地区,偶尔发动偷袭,并且打了就跑。

美国官员警告说,伊斯兰国仍有可能死灰复燃,再次成为一个重大的威胁。

原标题:无人机袭击造成数名美国人伤亡,美军报复性空袭叙利亚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设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