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银行编写代码 高盛也转向AI技术(图)

发表:2023-03-26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
ChatGPT人工智能软件(图片来源:NICOLAS MAETERLIN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继摩根士丹利上周宣布使用GPT-4驱动的高级聊天机器人,以帮助这家银行的财务顾问后,高盛也不甘被落下并在近日表示,该公司正在尝试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协助开发人员编写代码。

据CNBC的报导,高盛首席信息官阿根提(Marco Argenti)在3月21日表示,为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该机构的软件工程师已经在使用一些AI工具,在内部进行测试。他说,目前这项技术仍处于验证阶段,尚未投入生产。他也没有透露,该公司使用的AI是哪种产品,这项技术将被应用于哪个部门。

不过,阿根提认为,AI不能替代软件开发人员的工作,只是可以帮他们提高工作效率的技术而已。

事实上,从去年ChatGPT刚被推到市场至今,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等多家华尔街金融巨头都对其下了禁令,要求不得在内部使用该软件。例如,美国银行就曾告戒员工,禁止将ChatGPT和OpenAI用于商业用途。

生成式AI是指一组产品,可以根据用户的书面提示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或图像,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ChatGPT。它是由人工智能开发商OpenAI推出的智能聊天机器人。其他类似产品,还有谷歌的Bard、新创公司Stability AI开发的智能图像生成器Stable Diffusion等。

阿根提指出,在科技业工作的这几十年当中,AI是他所见过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之一,甚至可以与网际网络、应用程序和云计算比个高下。

新对冲基金之王、Citadel Securities创始人克里芬(Ken Griffin)在本月初曾对英国金融时报称,“ChatGPT除了可以协助开发人员编写更好的代码外,还被作为不同语言之间翻译软件,它也能分析我们在日常业务过程中面对的各种类型信息。”此外,他还打算,用ChatGPT帮助创建股票投资组合,或加速分析师演示文稿的制作。

上周,在OpenAI发布ChatGPT升级版GPT-4时也列举了6个使用案例,例如,摩根士丹利的财富管理部门正在运用GPT-4来优化客户咨询流程。据悉,该行有超过4.2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并拥有庞大的研究数据库。

CNBC报导称,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分析、数据和创新主管麦克米兰(Jeff McMillan)表示,他们在300名顾问中测试了这个智能工具,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广泛推广。

他说,为帮助银行约1.6万名顾问能充分利用公司数据库,该行从去年开始就在研究AI的使用。因为“每个职员都希望自己像最聪明的人那样,了解一切知识。当他们与客户打电话时,它(AI工具)就好比我们的首席战略官坐在你的旁边。”

为避免ChatGPT“产生幻觉”,说出一些看似令人信服但实际错误的答案,摩根士丹利也派了专人负责检查回复的准确性。麦克米兰透露,该工具暂不需要对网络上的全部内容做出反应,仅针对银行的10万份研究结果进行回复即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