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哈尔滨小区爆炸8死伤 1到7楼玻璃全碎(视频/图)

发表:2023-03-25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 爆炸
3月25日哈尔滨一小区发生爆炸。(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3月25日哈尔滨小区突然发生爆炸。现场大楼满目疮痍,多间房屋着火。有附近居民透露,爆炸的楼栋一共7层,1楼到7楼的玻璃几乎全部破碎。

极目新闻报导,3月25日下午5时10分许,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平大街北三道街维也纳河畔新城小区发生爆炸。据附近居民描述,“爆炸时发出巨大声响”,看现场情况一楼、二楼最为严重。发生爆炸后,有人受伤倒在地上。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大楼玻璃碎片、铝合金窗框散落一地,周边停靠的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现场一片狼藉,现场附近不时还冒出浓烟并传出爆炸声。也有人倒在地上生死不明。

 

 

 

距离事发地100米左右的一家商户向“潮新闻”记者表示,事发地位于维也纳小区11号楼,是一楼的商铺。 “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地震了”,事发后,店里的门被震开,墙体因为震动抖落了不少粉,1楼到7楼的玻璃几乎全部破碎,窗户不少已变形。除了发生爆炸的那栋楼,周边楼栋也有许多房屋的玻璃破损。

对此,有微博网友说爆炸就发生在他家小区,“吓死了”、“太可怕了,希望不要再有人员伤亡。 ”也有网友指出“去年换新表,新小区也换,都是为了利益,早晚出事,新表跑的真快啊。”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25日晚间7时30分许,哈尔滨市道外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现场明火已被扑灭,事件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初步判断系因燃气燃爆所致,警方已在现场进行相关调查工作。

不过,到25日晚间8时许,有爆炸小区的民众对《大纪元时报》透露,爆炸小区“12号楼一楼的一家面馆,商用大液化气罐爆炸,有十个人受伤,面馆的店家应该是够呛了。”爆炸发生后,有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此外,该知情人还说,现场有车子被砸坏,“车门全是坑,损失挺大的,物业一开始说管,现在说不管了,炸毁的房子太多了,数不过来,物业管不过来,估计最后得保险公司管。当时家里都有人。现在在收拾战场,已经差不多结束了。”

事实上,近年中国大陆类似于居民楼爆炸事故层出不穷。例如,本月18日,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一栋四层高的居民楼发生爆炸,目击者称多个楼层被炸空。 2022年10月29日,江西赣州经开区一店铺发生爆炸,至少1人死亡,逾10人受伤;同年6月21日天津燃气爆燃事故,致23人受伤;2021年,6月13日湖北十堰燃气爆炸致25人死亡138人受伤;2021年,9月11日大连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致8人死亡5人受伤;2021年,10月21日沈阳一酒店发生爆炸,致5人死亡47人受伤;2021年,10月24日大连居民楼燃气闪爆事故,造成2死7伤。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