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遏止中共犯台?欧布莱恩:展现吓阻力量(图)

发表:2023-03-24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布莱恩获颁特种大绶景星勋章致词
3月21日,总统蔡英文颁授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特种大绶景星勋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面对中共对台军事威胁加剧,美国前白宫国安顾问欧布莱恩今天(24日)表示,台湾民众应学会自我防卫,在社会各个角落有能力保家卫国,中共领导人可能会重新评估是否入侵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前白宫国安顾问、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TI)“美台关系工作小组”主席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今(24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针对台海情势及中共武力犯台企图,欧布莱恩指出,美国与台湾都想与中国和平共处,也都无意与中国作战,但是不能等到入侵行动开始了才做反制,必须在冲突发生前有效备战,“我们不要战争,我们要和平,而告诉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和平的最好方法,就是吓阻他们,并展现你的力量”。

他认为台湾可由民间组织、退役军人等教平民安全使用武器,武器由政府保管,遇到战争的话,民众再从政府拿到武器。欧布莱恩说,如果全台湾有几百万人都能一起学习自我防卫能力,那会促使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重新思考,若是真的入侵台湾,会面对这些人使用AK47步枪、就和中国的军队一样配备,在各角落保家卫国。

有媒体提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出席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预算听证会时,同意美国情报首长的评估,认为中国会在2027年具备武力犯台能力,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宣称,中国坚持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等话语。

对此,欧布莱恩回应说,“我相信布林肯所说的,跟美国其他关注台海情势的人看法是一样的,包括美国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在2021年所说,他认为距离中国可能采取武力的行动来统一,可能只有7年。”

欧布莱恩认为,从乌克兰的局势可以学到一件事情,虽然中国要攻打台湾或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都是不理性的行为,但是我们要认真看待这些独裁者所说的话,并尽一切努力,去预防这样的憾事发生。

另外也有媒体询问“毁台论”,欧布莱恩澄清他没有说过毁台论,当时他说的是如果发生战争,台湾的半导体产业不会存活,因为产业人员不会想要生活在专制国家、不会留在台湾,而主要提供IC设计的美国、荷兰、日本也不会提供相关技术。

他强调,唯一有可能毁灭台湾的只有中共,而美国不会入侵台湾,美国总统拜登表态会防卫台湾就说过四次,所谓美国要毁掉台湾的说法极为荒谬。

对于蔡英文总统即将出访友邦,过境美国期间有可能与美国众院议长麦卡锡会面,欧布莱恩说,若如报导说可能安排在加州的雷根图书馆会面,这将是个绝佳地点。双方会面彰显美国国会对台湾的跨党派支持,而中国共产党根本无权置喙美国政治人物要跟谁会面。

针对友邦洪都拉斯打算与中国建交一事,欧布莱恩指出,台湾与美国等民主国家盟友的非官方关系,远比维持正式外交关系重要,但邦交关系仍有助台湾维持国际地位。

欧布莱恩表示,美国政府会与台湾合作,确保相关国家会与台湾维系外交关系、不要转向中国,但他要强调,民主国家不可能与贪腐打交道,用金钱笼络来维持邦谊。

欧布莱恩说,“有些界线我们不应跨越”,与这些国家交往时,不该做的事我们就不会做,这对台湾、对美国而言都是好事。

联合报报导称,为深入了解民进党相关政策,欧布莱恩访团23日拜会民进党,双方就两岸关系、区域情势、台湾政情、台美关系,以及在面对中国军事威胁加剧,如何实质增进美国对台湾的支持等议题,进行深度讨论。

民进党国际部主任兼发言人谢佩芬表示,访团成员于会中表达对台海安全的高度重视,并对更进一步深化台美关系全力支持。

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邱义仁于会中指出,面对中国的军事扩张作为,美国及理念相近民主国家对台湾的支持至关重要,尤其美国能够实质帮助台湾的面向有很多,期盼在军事及经济层面持续有更多进展。

自由时报报导称,欧布莱恩21日获蔡英文总统颁授“特种大绶景星勋章”,总统府强调欧布莱恩过去领导白宫国安会,成功推动阁员访台、“六项保证”解密以及深化台美经贸合作等政策,为提升台美关系创下重要里程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