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动人心 《长春事件》动画片恐令北京芒刺在背(图)

发表:2023-03-2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录片“长春事件”结合了真人采访与动画制作,其还原21年前中国长春一起电视插播,而导致逾5000人遭非法逮捕的重大事件。
纪录片《长春事件》结合了真人采访与动画制作,其还原21年前中国长春一起电视插播,而导致逾5000人遭非法逮捕的重大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一部由加拿大导演杰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所执导的纪录片《长春事件》(Eternal Spring),其还原21年前发生于中国长春的一起电视插播事件,导致超过5000人被非法逮捕,多人遭受残忍折磨,甚至致死之真实故事搬上大银幕。本片于全球数十个国家持续上映,不只横扫国际电影节13项大奖,且观众好评不断,在美国知名影评网站有91%的观众好感度,甚至连英国权威媒体卫报亦盛赞“撼动人心”,更代表加拿大来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2002年3月5日,中国官方长春市有线电视的32个频道,遭到不明人士插播将近50分钟,其揭露宗教自由真相之画面,已经逾10万市民亲眼目睹该画面,因而惊动中(共)国政府。在插播后不到1小时,中共当局旋即展开疯狂镇压。据信已经超过5000人被非法抓捕,还有多名参与者遭到残酷折磨,甚至致死。

出身于长春的该片主创漫画家大雄(Daxiong),他在当时也遭迫逃亡。如今《长春事件》透过大雄充满乡愁之2D插画,在3D的动画纪录片中,呈现得栩栩如生,同时加上幸存者之真人访谈,还原出此段痛心的残酷真相。

《长春事件》的导演杰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于高中之时,就对东方哲学和冥想产生浓厚的兴趣。当谈起本片创作源起时,杰森洛夫特斯表示,最初主要是为了制作电玩游戏之插图,才会结识了住在纽约的大雄,两人于多伦多碰面时谈起了过往,同时碰巧导演的太太玛莎亦来自于长春。

《长春事件》全片耗时6年才制作完成,不仅因动画制作的过程相当繁杂,且还有中共方面的干涉。在那段期间,导演妻子玛莎于中国的家人遭受到骚扰,且杰森洛夫特斯与中国的商业合作也被介入而最后破局,不过他无畏地表示:“若在自由的条件之下,还无法讲出真相,那么我将来会后悔的。”

自从去年3月起,“长春事件”陆续于全球超过20个国家放映,而后好评不断,并横扫全球数十个国际电影节,总共获得了26项大奖提名,并共拿下13项国际大奖;同时于知名影评网烂番茄获得91%观众好评。另一方面,本片更是第一部代表加拿大,来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之中文电影,已经写下了影史纪录。

《长春事件》在台湾上映戏院包括了台北的真善美剧院、台北长春国宾影城、喜乐时代影城南港店、桃园的SBC星桥国际影城、喜乐时代影城的桃园A19店、新竹或者光盒子、丰原的in89豪华影城、台南的真善美剧院、高雄市电影馆、高雄内惟艺术中心、高雄的盐埕in89驳二电影院、喜乐时代影城的高雄总图店。博客来的预售票将会独家赠送精美电影剧照明信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