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罪 国际刑事法院发布普京逮补令(图)

发表:2023-03-1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图片来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8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超过一年,期间除了杀害许多平民之外,更强迫移送乌克兰儿童至俄国接受俄方家庭收养,因此联合国国际法院(ICC)认定这已经构成战争罪,而在17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发布逮捕令,其控诉普京涉嫌非法把儿童自俄军占领的乌克兰地区转移至俄罗斯境内,所以应对俄军于乌克兰的战争罪行负有“个人刑事责任”。

根据荷兰“电讯报”(De Telegraaf)快讯指出,总部设于荷兰海牙之国际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n The Hague,ICC)法官已对他发出逮捕令,认为普京必须对此场战争中非法把乌克兰儿童运送至俄罗斯的行为负责。这次与普京以同样罪名遭国际法院列为逮捕对象的还有路芙娃-贝洛娃(Maria Alekseyevna Lvova-Belova),她是俄国的“儿童权利专员”。

法新社在报导中提及,联合国高阶调查小组在第一份报告中指出,已经确定俄罗斯从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已经犯下了“范围广泛的战争罪”。调查人员亦提出警告,可能还存在危害人类罪行。不过调查委员会(Commission of Inquiry)主席摩斯(Erik Mose)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于乌克兰境内有发生种族灭绝情事。

摩斯被问到有关种族灭绝之具体指控,包括强制移送乌克兰儿童至俄罗斯控制的地区之时,她说:“我们当然知道这些的可能性,如果调查委员会的任务期限延长,我们将会继续追查。”但调查人员的报告所做出结论是,俄罗斯强制遣送到乌克兰儿童,已经违反国际人道法律,而构成战争罪”。

乌克兰政府指称,截至2月已经有1万6221名的乌克兰儿童遭送到俄罗斯。据调查人员表示,他们仍无法证实这些数字,不过已记录到俄国官员所采取的措施,他们将这些遭移送的乌克兰儿童安置于寄养家庭及相关机构中,且赋予俄罗斯公民的身分。另外在乌克兰顿内茨克(Donetsk)、哈尔科夫(Kharkiv)与赫尔松(Kherson)等地区有164名4到18岁的未成年人被移送,已经详细审查相关事件。

17日,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从10月以来,俄国军队多次瞄准乌克兰之能源基础设施,而让城市陷入黑暗,并数百万人余严寒的冬季无法取暖。在俄乌战争初期,俄军被迫自乌克兰各城镇撤退,可是随着他们的撤退,而对平民犯下的战争罪行已经变得越来越清楚。自从3月以来,在大量的墓穴内有成千上万的平民遗体,甚至许多人的手遭绑在背后,同时在基辅与哈尔科夫地区的解放区域还发现了酷刑室,包括了布查(Bucha)、伊尔平(Irpin)及伊久姆(Izium)等城市。

国际刑事法院(ICC)在2002年成立,总部位在荷兰海牙,其主要功能是针对犯有灭绝种族罪、战争罪、危害人类罪和侵略罪之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