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入嘴里的历史 利用羊吃草保护古城遗迹 (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3-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 绵羊 吃草 257306330
绵羊们成为保护遗迹的英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老的城市和建筑物承载着人类历史和文化的遗产,需要得到适当的保护和维护才能继续向后世传承。在意大利的庞贝古城,一群特殊的“保护者”正在保护着这座古城的遗迹。它们不是警卫,也不是保全人员──而是一群可爱的绵羊

未开发部分遭受自然侵蚀问题

庞贝古城建立于约公元前600年左右,坐落在地中海沿岸,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良港,吸引了希腊人、腓尼基人等各个民族前来贸易、定居和发展。

根据路透社报导,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的爆发将庞贝古城掩埋在火山石和火山灰之下,使其长期隐匿于地底。由于庞贝城被火山灰掩埋了数个世纪,这使得整个城市的建筑和文物都得以保存下来,而且因为它没有被人为的破坏,也成为考古学家的梦想宝库。考古学家自18世纪以来一直在对庞贝城进行挖掘和研究,从中发现了很多有关古罗马时期生活的重要讯息,例如古代建筑、艺术品、日用品、绘画和壁画等。

自从考古学家在250年前开始进行挖掘以来,已经开发了庞贝古城的三分之二,但未开发的部分面临着自然侵蚀的威胁,未开发部分包括庞贝城墙和门,城门的一部分已被大自然淹没,城墙也受到风化和水蚀的影响。这些侵蚀现象使得这些遗迹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并可能会导致其崩塌和毁损。

庞贝城的考古发现对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发现揭示了古代罗马时期的生活和文化,提供了有关古代罗马城市建筑和城市规划的珍贵信息。此外,庞贝城的发现也提供了一个可以比较古代和现代生活的机会,对于现代人来说可以了解古代人民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结构。为保护这些未开发的遗迹,庞贝考古公园的负责人祖赫特里格尔想到了一个独特而可行的方法──那就是引进一群绵羊!

透过绵羊守护庞贝城

为什么要引进绵羊?因为庞贝古城未开发区域的生长环境需要得到保护。如果野草或其他植物在古老的建筑物和墙壁上生长,这将对这个历史古城造成严重威胁。绵羊群的到来解决了这个问题。它们可以吃掉杂草和植物,同时保护这个历史遗迹的完整性。庞贝城引进绵羊作为草食动物,让它们在遗迹上自由觅食,祖赫特里格尔表示,这个想法不仅有助于保护庞贝古城的景观和历史,还有助于有效控制杂草的生长,同时避免了对人工机具的破坏,成为古遗址保护的生态英雄。

目前,在庞贝古城北边的第五区(Regio V)已引进大量绵羊。虽然这个区域尚未对外开放,但每年仍有数百万游客慕名而来,希望能亲眼见证这个令人着迷的古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