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的大陆人有哪些变化?(图)

美国生活系列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3-03-17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
开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我来美国三年多,自我感觉性格上是有一些变化的——就是平和了很多。不像在国内那么易怒,这可能跟环境的氛围有关。比如说开车。作为老司机,在国内和其他人发生刮擦的时候,我很少遇见心平气和对话的。

大多数人不管自己有理没理,下了车就是要干仗的架势,明明是自己的错倒打一耙的也屡见不鲜,想趁机敲一笔的那就更多了。遇到这种情况,不吵架是不可能的。

在美国我跟别人发生刮擦有三次,都不严重。两次是我的责任,一次是对方的。但没有吵过一次。每次都是大家停好车,也没有争论对错,互相交换保险信息和电话,然后各自离开,后续的事情交给保险公司。

来美国后我开车的习惯改了很多。比如任何情况下都优先礼让行人和自行车、不随便鸣笛、不随便打闪光,在没有交通灯只有“STOP”标志的地方遵守先到先行的规则等等。其实并不是我觉悟提高了很多,而是大家都这么干,你自然而然就也会这么做,根本不好意思去违规。

前几天有个真实的案例,洛杉矶发生街头警匪追逐战,悍匪手持自动步枪拘捕,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干道上狂飙。但追逐过程中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在一个有学校的路口,由于正值学生放学,大批学生正在缓慢过马路。夺路而逃的悍匪居然在路口停了车,安静的等待学生通过。而后面追逐的4辆警车也心有灵犀,没有继续追逐,而是远远的停下,也等待学生过马路。

等学生们都过完,警匪双方又开足马力继续狂飙,直到悍匪落网。整个过程被洛杉矶当地的电视台通过直升机全程直播,所有的市民都目睹了“盗亦有道”的一幕。

一个持枪拒捕的悍匪,在生死一线的追逐中,居然还不忘记等待学生过马路。这其实不是道德觉悟有多高,而是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自然而然就会这么干。

我前年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公园的路两车道单行。在某个景点处,我前面的车想在路边停车,所以停下后缓慢倒车入位。由于路边的位置很窄,他停了很久,我就在后面等着,也没有超车。因为这种情况在国家公园很常见,我也根本不在意。

结果在下一个景点的时候,我又遇见了这辆车。车主是个中年白人,他走过来跟我说,说上一个景点倒车耽误了我不少时间,非常抱歉。说实话我挺意外的,因为这点小事在我看来就根本不是事啊,他居然还这么认真的道歉。

我笑着和他握了握手说,没关系,别放心上。

还有一次我在拉斯维加斯,去位于老城区的天幕街采风拍照。那条街有很多街头表演,人潮汹涌。我站在路中间拍照有点入迷,没有在意行人,有个明显喝醉了的红脖子撞了我一下,他然后冲着我大喊了两句粗口又走了。

我看他是个不省人事的醉汉,并没有生气,继续拍照。过了一会儿,有个年轻小伙走过来对我说,那个醉汉是他的朋友,他喝多了口不择言,他替朋友道歉,希望我不要介意。

我笑了,还是说,没关系,别放在心上。

其实很多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国内的生活容易让人产生戾气?又是什么让我来美国后,变得更平和安静?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所以然者何?

水土异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