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新版出炉功能更强 谷歌也有新动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16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penAI的在线聊天机器人ChatGPT在2022年12月首次亮相时引起了轰动,本周宣布该服务的商业版本,称为ChatGPT Plus,将很快向美国用户提供。(Leon Neal/Getty Images)
OpenAI的在线聊天机器人ChatGPT在2022年12月首次亮相时引起了轰动(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3月14日,得到微软资金支持的OpenAI公司推出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新版本,称更强大和可预测,能分析图像处理更大的文本。而微软的竞争对手谷歌也在加紧推出新的人工智能服务。

OpenAI在一篇博文中介绍了ChatGPT所用技术的最新版本GPT-4,称当接到作曲或写剧本的任务时,新版聊天机器人比旧版“更具创造性和协作性”。

GPT-4目前只提供给付费用户。从周二起,OpenAI通过数据共享合作服务上线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多邻国(Duolingo Inc.)等很多公司提供这一服务。另外,每月支付20美元的ChatGPT Plus用户也可以适用GPT-4服务。

OpenAI周二在线演示了如何利用GPT-4处理任务,如将文章总结成几句话,解释复杂的税法,且每个单词的首字母为Q。

该公司表示,新版本可更好地分析图像获取信息。如用户可以用其来扫瞄一张配料图片,然后得到如何用这些配料制作菜肴和菜谱的建议。不过,目前分析图像能力尚未被广泛使用。

OpenAI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布洛克曼(Greg Brockman)表示,GPT-4比GPT 3.5犯错更少,但仍需辅以人工检查以取得最好效果。 

微软推出ChatGPT引起的全球效应凸显谷歌在人工智能方面明显落后,谷歌已经感到肩上的巨大压力。近日,谷歌宣布将在Google Workspace推出新的人工智能功能。Google Workspace最常用的是Google Docs和Gmail等应用。 

Google Workspace产品副总裁怀特(Johanna Voolich Wright)表示,最终将把视频会议和简讯服务、电子表格以及幻灯片等多种功能引入Workspace的应用。

首先,该公司正计划在谷歌文档(Google Docs)和Gmail中嵌入生成式人工智能,以便在输入主题后自动生成草稿,还可以帮助重写草稿并微调文字。

Google Cloud首席执行官库瑞恩(Thomas Kurian)透露,将首次推出一些功能,允许开发者和企业尝试新的API和产品,帮助企业使用谷歌的人工智能模型和谷歌的云计算产品进行构建。

近期,多家公司纷纷开始围绕生成式AI新技术布局,都希望在这场新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