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诡异夜景 凌晨街头处处可见直播大军(视频/图)

发表:2023-03-11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桂林 网红
近日在南方城市桂林的大桥上挤满了正在直播的网络主播。(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迄今难平,3年的极端封控给民间带来无数次生灾害,许多民众也因无法正常生活与工作,投身网络直播行业,靠打赏讨生活。不过,比较诡异的是,如今包括广西桂林、湖南长沙都出现街头网红,且半夜凌晨直播,此景引发外界关注。

近日有中国网友上传视频与图片,分享他在凌晨时分发现长沙街头站满直播的网红人潮。该网友表示,3月8日,他在长沙旅游时发现,凌晨1时路过湘江边,发现上百位直播网红,直播内容千奇百怪,有的人用鞋底拍打臀部,有的人酱油洗头、有的人则在地上打滚。对此,拍摄者直呼,“根本是群魔乱舞!”

 

街头 直播
网友表示,3月8日他在长沙旅游时发现,凌晨1时路过湘江边,发现越上百位直播网红,直播内容千奇百怪。(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不只在长沙,近日广西省桂林也在寒夜下出现大批直播网红,蹲坐在一座立交桥上。有现场女网红对法新社表示,“现在室内主播太多了,竞争力也饱和,也多”,她哭笑道“外面太冷了,有时候零度实在受不了。”但为了生活,不得不选择深夜时段赚取更多流量赏金。

另一位女网红则表示,有些人会带有歧视的眼光看我们,并质疑“怎么大半夜还在这里直播,所以我们直播的地方就选在离居民区很远的地方。”

 

 

不过,这类半夜户外直播工作,早已引起中共官方注意。据极目新闻报导,去年4月因户外直播涉及扰民,桂林交警、城管对此进行了整治。但这类现象并没有因此“绝迹”,反而迎来一波新的红利:“有网红直播几小时涨粉过万,一个晚上赚了5万元”。

当时有业内人士透露,虽然户外直播唱歌看起来门槛低、收入高,但真正能挣到钱的并不多,大多是“看起来很美”,“而且这是一个短暂的工作,大多主播坚持不了太久,一般在三个月左右。此外,以后想要转行也会面临各种困难。”

针对中国大陆这种诡异的直播乱象,不少人认为是中国失业率增高的警讯,因为中国国内过去3年受到疫情严格封控影响,加上中美角力,导致外资陆续出走,让中国就业问题逐渐浮上台面。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报导,中国发改委在今年初发布一项管理办法,呼吁产业界“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组织当地群众务工的尽量不用专业施工队伍”,分析认为,中共政府这项“以工代赈”的政策,反映出中共政府正担忧农村劳动力失去谋生的机会。

另外,自由亚洲电台也有报导,中国黄历新年过后,官方期待的就业回归没有如期到来,大批求职的农民工和白领阶层,成了过剩劳动力,不仅国营事业一职难求,许多农民工频频传出被欠薪、沦为“人矿韭菜”。仅2月13日到20日一周时间,至少发生7起致命连环血案,主因就是因就业形势严峻,底层民众已处于崩溃状态。

一直关注劳工问题的左翼传媒人陈洪涛认为,目前从身边人得到的资讯,基本可以得出就业困难的结论。但并没有准确的统计资料。他认为,中共官方没在乎这些底层民众的生计问题。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和就业有关的资料,只有2022年12月发布的当年前11个月的资料,称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6%。称当年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1%。

但这个说法备受诟病。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理论版早于2004年,就公开指出全国失地农民总数估计约4000万人,并以每年200多万人的速度增加。 2020年,官媒《中青报》援引资料称,失地农民为一亿人。而在中国疫情封控期间,中共政府亦没基本的统计,更谈不上基本的失业或疫情期间纾困救助。

有关上述数据,外媒记者多次致电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多个司局,都没能得到回应。

但从官方公布的2月上旬中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资料,能隐约窥见开工不足的证据,2023年2月上旬与1月下旬相比,12种产品价格上涨,35种下降,3种持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