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人告诫:家有4声叫 不是好兆头(组图)

发表:2023-03-1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村 乡村 母鸡 老人
母鸡反常打鸣,是不吉祥的预兆。

俗语,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离奇反常的事情,即便用现代科学也无法解释得通,但在古时候,我们老祖宗都会用俗语来解释这些事物的反常现象,比如说家中的“骡马不安,老鼠搬家”等行为,这就预示着地震要发生。农村老人还说:“家有四声叫,不是好兆头”,那么这句话是啥意思?有没有道理呢?

家有四声叫 不是好兆头

一、猫头鹰深夜叫

在农村流传着一句俗话:“不怕夜猫子叫,就怕夜猫子笑。”这是为啥呢?

农村的老人认为,黑色的猫有一种神秘的力量,而猫头鹰虽然是鸟类,但是其长相和猫是一样的。尤其是三更半夜的时候,这猫头鹰更是发出一种怪叫的声音,像小孩的啼哭声,又像小孩的笑声,实在是让人感觉毛骨悚然。

所以,对于猫头鹰的叫唤声,农村老人认为是不祥之兆。如果猫头鹰落在谁家屋顶上不走,甚至还叫唤,那就更加不吉利了。

农村老人还把猫头鹰称为“报丧鸟”、“逐魂鸟”。据说以前在农村每当有人快要去世的时候,也会听到猫头鹰发出“笑声”。而且据说在农村听到了猫头鹰的“笑声”就有人去世这个准确率很高,所以在农村每当听到有猫头鹰在发出咯咯的叫声时,或者在自家门前看到盘旋飞舞的猫头鹰时,都会将猫头鹰赶走。

二、半夜狗乱叫

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伙伴之一。农村老人认为,如果在半夜的时候,狗狗无端端的叫唤,对于家庭来说是不吉利的事。当狗狗伏地哽叽时,是在告知主人有“祟”出没,此时千万不要去开门,否则会把脏东西招惹到家里。

小狗 狗叫 狗狗
半夜狗乱叫。

三、母鸡反常打鸣

古籍《尚书·牧誓》中有云:“牝鸡司晨,惟家之索。”意思就是母鸡在清晨打鸣的话,这个家庭可能就要破败了。

所以农村老人认为,母鸡反常的叫唤是不祥之兆,预示家里将会有大事发生。

第四:乌鸦呱呱叫

对于乌鸦来说,大多数人都是不喜欢的,除了乌鸦有着一身的黑色羽毛外,而它“呱、呱”的叫声,更是让人们远离并驱赶它们。对于乌鸦的叫唤,在民间也有“喜鹊报喜、乌鸦报忧”的说法。

乌鸦 兆头 不吉祥
民间有“喜鹊报喜,乌鸦报忧”的说法。(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乌鸦到,灾祸到”、“乌鸦当头过,无灾也有祸”。农村老人们说:如果乌鸦在你头顶飞来飞去,或者在你附近盘旋鸣叫,则表明即将灾难临头。还有一些人认为乌鸦的叫唤,会带走人的性命,抽走人的灵魂。

据一些有能力的人透漏,乌鸦能够闻到血腥味,所以乌鸦聚集的地方,往往会有人死亡,满天的乌鸦乱飞,可能就是有瘟疫或者大范围的灾难出现了。

你认为“家有四声叫,不是好兆头”这句俗语有道理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