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威胁手段卑鄙 岛国总统冒险亲揭内幕(图)

发表:2023-03-10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密克罗尼西亚(Micronesia)总统戴维・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
密克罗尼西亚(Micronesia)总统戴维·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图片来源:  YUKI IWAMURA/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据外媒报导披露,太平洋岛国的密克罗尼西亚总统帕努埃洛于一封信函中,揭露()利用各种威胁、贿赂该国高官之行径,且透露他在2月曾经与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讨论有关转与台湾建交的可能性。

今(10)日,据“外交家”(The Diplomat)杂志报导指出,近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的总统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致函给该国国会和高层官员,建议密国应转与台湾建交。密国在7日刚刚举行大选,因此帕努埃洛任期只剩下2个月,他坦言深知此封信可能让自己及家人带来人身危险,不过为了守护国家的主权和利益,也甘冒这样的风险。

帕努埃洛于信中称,他知道密国若要脱离中国,得付出非常大经济代价,必须寻求替代支持方案,所以在今年2月他会晤吴钊燮,并坦率询问如果密国转与台湾建交,将可望获得哪些潜在援助,如果密国不正式转换建交对象,只有让台湾设立代表处,那么又会有何好处。

帕努埃洛于信中说,他与吴钊燮的讨论十分直白,密国未来大约需要5000万美元的资助,当与台湾建交时,密国可望于3年内收到此笔资金,另外每一年还可以获得1500万美元之援助计划,项目能够由密国自行分配。

帕努埃洛称,台湾还对他保证,目前北京在密国参与之所有建设与计划,台湾方面都可接手,而且还会聘雇密国劳工并帮密国来做职业训练,此点与中国大不相同。

帕努埃洛说,与台湾建交除了能够获取财政上的好处,还更重要的附加价值,也就是提高密国之主权安全,并让密国远离北京透过渗透高层官员所带来的威胁。

3个令人震惊事例

帕努埃洛也在信中详述出中(共)国威迫利诱密国官员之手段,他举3个事例,首先即是中国内定派驻密克罗尼西亚之吴姓大使,其主要工作任务就是使密国脱离美、日、澳等传统盟友伙伴,当他知道此事之后,就拒绝了吴姓大使之任命案,但中方仍正在等候密国新总统上台来批准此项人事。

帕努埃洛的第2个举例中惊爆,他在去年7月前往斐济参加太平洋岛屿论坛之时,突然遭到2名中国男子跟踪,后来非常惊讶地发现,这个2人不仅皆是中国大使馆的人,其中1个还是中国军方情报员,由此显示我的人身安全已经受到以官方身份行事之中国官员的直接威胁。

帕努埃洛的第3个例子是,他在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对话”之时,他已经明确地告诉中国,密国并不会派代表参加,可是中国方面竟找了1名密国平民,让其在会中宣称该人士即是密国官方代表。这次中国开创先例,也就是在密国政府不知情或者未批准之状况下,让一名平民参加国际会议且代表我们的国家。

侵门踏户

帕努埃洛提及中国侵门踏户的例子还包括,派遣探勘船至密国专属经济海域,甚至当密国派海巡船前去了解时,反遭受到中方警告。

帕努埃洛也细数于疫情期间被北京政府的无理压迫,即是在2020年COVID-19疫情爆发初期,密国也像世界各国一样进行管制边境,可是中国驻密国黄姓大使却不断打电话至他个人手机,以要求密国必须对中国公民开放入境。

他说,他在2021年要求密国外交部正式回函来拒绝中国所提供的疫苗,因密国已经有足够疫苗,结果他与外交部长、健康部长的私人电话皆遭中国大使打爆了,不胜其扰最后仅能换号码。

帕努埃洛指出,密国已经不堪压力,原本拟宣布开放中国制疫苗来给当地的中国居民使用,但中国还不满意,进一步施压要求将密国公开列入接受中国疫苗之名单中,最后中国仍得到了它想要的。

帕努埃洛认为,诸多事件都环绕于一个主题,即是密国方面想对中国说不,可是密国的主权并不受尊重,因为中国时常对外宣称与密国达成了共识,其实并没有,其实中国对于密国的渗透会如此成功,其一大主因就是靠贿赂密国高官。

帕努埃洛说,他也知道称密国高官收受了中国贿赂是一个严重指控,如果密国高官在就任后或者与中国大使馆官员见面之后,收到了来自于中国方面的一大包装有现金信封,他真不知该用什么其他词汇来加以形容,这种现象让很多密国官员面对主权被矮化之时,而选择噤声或甚至还会帮中方讲话。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